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2019蔡依林Ugly Beauty演唱會台北站搶票心得(拓元售票)

這場演唱會我也是抱著純練功的心態參與,一來它很遙遠,二來自認有票機會渺茫,所以完全沒有任何預設想法。

由於是練功心態,所以直接以低價票為第一選項。有了前兩週搶五月天的經驗,所以,我已經事先做好相關準備。等時間一到便立刻點擊,這次感覺上比上次五月天的狀況稍微好一點,上次五月天在倒數三十秒時整個伺服器完全down下來,任何按鍵都沒有反應,這次則稍微頓一兩秒之後仍然繼續有反應,會跳頁到下個畫面,只是令人意外的是出現考題。

由於事先都沒有公告會有考題,所以看到題目時還真的是愣了一下。不過由於有參與蘇打綠吳青峰演唱會的購票經驗,所以反應已有稍微快一點。第一題考這次是多少週年,這並不難,答案為1。難的是第二題,問某首MV最後爆炸粉的顏色。基本上,先別說我不是粉絲,平常的我就不會去記這種細節,所以別指望一次猜對。因此,直接跳看答題範例,範例答案輸入方式為3R,也就是將兩題答案直接輸入,不須添加任何符號、空格。於是,我開始一個一個猜,很慘的是從第一個選項一路錯到第四個選項,也就是1B,我才終於答對。好不容易過了題目關卡,本想應該沒什麼機會,結果居然跳頁進去之後還有一堆票,看來被第二題困住的人不只我一個;我看到800區還有位置就直接點入,選好之後就交給藍色圈圈去賭運氣了,很幸運地沒轉太久就出現結帳畫面,這時的我有點貪心,就決定繼續撈看看,這時才想起還有500佛心價區塊,趕緊點去試試看,這次雖然可以點入但已經轉不到購物車裡了。同此時刻,整個網站的loading明顯變慢,然後瞬間售票系統的票全部售完。

沒多久,新聞宣布6.6萬張票在三分鐘內售罄,同時間線上人數22萬人。果然,我的感受是正確的,相對於五月天那次售票55萬人同時在線,流量是稍微順暢點。後來,官方宣布下午兩點清票,我於是再度練功。

基本上,這次售票系統因為限定使用ATM付款及ibon付款,沒有信用卡的選項,所以相對的帳務錯亂的機會也變小,再加上蔡依林的夯度,所以清票的數量一定不多。待時間一到,果然還是有考題,這次的考題相對容易,因為問的是金曲獎年度歌曲,就算不是粉絲,但如果有追三金新聞的人都會follow到,所以,我毫不猶豫就輸入W,一進去才發現居然還有少量500區,於是立刻點擊,沒想到,就這樣,我有史以來最便宜的500元票價get~

 

上圖中紅色圓圈的票,是這次搶到的800和500,整體來說,我真的覺得加考題的售票系統是在比網速、手速之外,還比臨場反應,當然,還有運氣!




在12/27中午臨時宣布加開四樓包廂及零星清票,開搶時間是晚上7點。由於時間正值用餐,所以我只能以手機上網搶看看,幸運的這次沒有考題,所以直接進入,我算運氣不錯,居然搶到包廂第一排一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