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2019夏。台中一膳食堂、蔦屋書店、KOI Plus

 
這次到歌劇院看表演,事先就開始尋找附近的美食特色餐廳,最後我們選定的是一膳食堂鰻魚料理。



從歌劇院緩步過來,約十分鐘左右的路程。乍看之下招牌並不顯眼,但其實整體環境規劃維護的不錯。



走進餐廳,天花板上方大大的鰻字,讓人對它印象超深刻。店內桌椅擺設並不密集,算是還挺舒適。這次我們雖是二人同行,但店家還是安排了四人位,讓用餐的舒適度更為加分。



除了提供熱茶之外,還另外供應黑豆,可將它加入茶內,另有一番風味。



這次點了雙人桶飯,其中附贈茶碗蒸2碗,口感綿密。



雙人桶飯(NT1188)有四種吃法,上菜之前林林總總的一堆用具先擺上桌。 



以二個女生來說,這桶飯的分量很夠。再加上我們還有另外點菜,所以,飯我並未吃完(但我有把鰻魚吃光)。XD



繁複的吃法中,有一種是把海苔放在爐上烤五秒之後再包鰻魚飯來吃,很新奇也很特別,很對我胃口。基本上,這鰻魚飯的四種吃法,我覺得都還算是挺不錯的,值得一試。



中卷海膽燒(NT299)。除了一般的串燒作法,在中卷加了料,口感不錯。有趣的是那長長的觸鬚,咬起來竟有種在咬魷魚絲的感覺,真是神奇!



炒水蓮(NT138)。有了年紀之後,除了享受美食,也是要注意健康。當日蔬菜有水蓮、高麗菜、娃娃菜,我對娃娃菜沒多大興趣,高麗菜又常吃,所以選了水蓮。沒想到,這道菜剛好是好友這陣子沒吃到的菜,選的恰恰好~



玉米筍南瓜捲(NT138)。原本是沒打算點這道菜,因為它是屬於炸物。但在點了上述幾道菜之後,覺得好像有點少,擔心吃不夠,再加上店員推薦,最後我加點這項。玉米筍外圍是酥炸南瓜泥,再加上特製的百香果醬,吃起來非常特別。既有南瓜的甜味,又有百香果的微酸,再搭配玉米筍的脆嫩,遠遠超出我的期待!



靜岡黑糖奶綠(NT108)。外觀看起來很特別,調勻之後喝起來很順口。點主餐可以加價購,但點雙人桶飯已贈送茶碗蒸2份,所以只能以單點價格計算。我們一致認為這樣會壓縮到點飲料的慾望,所以很多事的寫了回饋單,建議它可以調整。整體來說,一膳食堂的料理我們都頗喜歡,值得再度品嘗。


 



一膳食堂市政店附近大型餐飲店林立,喝不過癮的我們,隨即去了附近的星巴克。這次星巴克進行的活動,好友抽中黑咖啡系列買一送一,她對氮氣冷萃咖啡情有獨鍾,特地點來讓我見識一下。看著杯裡咖啡上上下下流動的樣子,真的覺得神奇,對我這分不太出咖啡口味的人來說,這款算是好喝的黑咖啡了~XD


 



看完表演,我們繼續走訪就在歌劇院附近的日本蔦屋書店。坐落在豪宅間,外觀看起來就很有自己的特色。



一樓是吳寶春麵包店,二、三樓則是書店。二樓以精緻文具為主,另陳列大量日文書籍雜誌,三樓則是中文書、日文書兼具。它對書的分類方式與台式書店也略有不同,有些項目我們不見得會分得如此細微。至於價格驚人的精緻文具,讓我只能小心遠觀而不敢褻玩焉。書店的餐飲部分價格不菲,我直接不考慮!XD


 



離開書店,我們繼續在附近逛逛,在這七期豪宅區其實店面並不多,若有幸看到店家,也多半裝潢氣派到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賣什麼。我們在轉角處看到珍珠奶茶的大型藝術裝置,但看裏頭又看不出個所以然,結果點開google地圖看看評論,發現網友說在這地段算是平價的餐飲,裝潢豪華有舒適的沙發,缺點是上餐動作慢。我們思考一下之後,覺得時間尚足,便決定在此歇腳。



一樓是外帶區,我們直上二樓,二樓有個沙發區,上方還有單槍投影機,看來是有提供舉辦小型活動。



豪華的吧檯,座位間距大,所以坐起來很舒服。感覺真的是來喝茶聊天放鬆的。好友點完餐後,我瞥見發票後面,才發現這家店是五十嵐的相關企業,這讓我對品質更有信心了點。



KOI招牌牛奶雪花冰(NT100)。的確如網友所說,上餐速度慢,我們約等了十多分鐘冰品才上桌。雪花冰上覆蓋著花生粉,再撒上少許堅果並鋪上眾多粉圓,對我這愛吃甜、愛吃QQ的人來說真是太棒了。花生粉的香氣加上雪花冰滑嫩的口感,這沒看過的組合搭配,吃起來卻是非常爽口。我們一致覺得這家店值得再度光臨,尤其是在看完表演之後的休閒時刻,來杯冰品實在不錯~但前提是要記得掌握好時間的空檔,趕時間的話就不適合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