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觀戲--2016解語花

同樣是三角問題,同樣是二女爭奪一男,但「解語花」與「七月與安生」卻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雖說結局同悲,但「七月與安生」在導演的改編之下有了不小的驚喜,而「解語花」則是中規中矩地走完了故事,覺得不精彩嗎?我並不覺得。相對地,有了種造化弄人的嘲弄感。


解語花,雖然講的也是閨蜜為男人鬩牆的故事,但較特別的是第一人稱的女主角鄭昭瑮(韓孝周飾)竟一路黑化成魔,這在故事架構上算是比較少見。也正是因為從女主角的視角鋪陳劇情,所以,我對於她因嫉妒而崩壞的過程多了些感嘆,少了些憎惡。


女主角鄭昭瑮從天之驕女跌落,在她心中,那女人奪走了原屬於她的一切。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擊,讓她選擇了不歸路。我原以為,她出賣身體只是為換得出唱片,求一公平競爭的機會。孰不知,她早已踏上所謂的報復之路,用盡手段也要將徐延熙(千玗嬉飾)除之而後快。


人總在不斷地選擇,選擇之後不斷地承受後果。若是覺得這後果怎會如此難嚐?那就不得不回過頭去好好思考,當初為何做出那樣的選擇?也許,回想之後,會發現其實當初的自己只是被情緒蒙蔽到失去了自我!如果,當初的她尚能保有一絲清明,也許結局會有不同;但是,沒有如果。


看完全片,其實我最難釋懷的是發生戰爭之後,一切就全都變了樣。不管妳之前是貴族或是平民,戰亂來時,一切都是重新分配。之前,爭的你死我活又如何?


喜樂悲愁,盡歸塵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