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觀戲--MBC不夜城2016

對我而言,這是齣題材很特殊的電視劇,女主角徐伊景是頗得我眼緣的李瑤媛飾演,男主角朴建宇則是去年憑「太陽的後裔」爆紅的晉久出演。吸引我看此劇的推薦文句是霸道女總裁、商戰及高顏值和超好衣品,這樣的組合讓我不禁相當好奇。


在前二集的鋪陳中,就已經見識到女主角徐伊景(李瑤媛飾)強大的氣場,而女二李世真(金宥真飾)帶點稚嫩卻又堅強的角色設定,兩人之間的火花令人為之側目,想無視都不行。不同於以往所見的戲劇,這齣戲裡的男女主角沒有半點火花,若說要帶有些粉紅泡泡也只是短暫出現在過往的回憶裡。


或許是我太少看所謂的韓式商戰戲碼,因此在經歷過前幾集的刺激點之後,接下來劇中人的對話多半是隱諱而不挑明的進行,而這也讓平素習慣於台式嗆聲鄉土劇碼的我,深深為之困擾。因為我早已習慣直來直往,不動大腦的劇情鋪陳,面對這種動動嘴巴,就完成所有併購交易及合縱連橫的戲碼,反而要更專心去讀懂他們的真實用意。


有些人也許認為這是太過兒戲的商戰,但對我而言,我看的角度卻不太一樣。在面對利益攸關的當下,權衡最大的得失,沒有絕對的朋友也沒有絕對的敵人,這是生存的準則。也正因此,在劇中各財團之間各懷鬼胎,不斷地合作、分裂,想方設法捉住別人的把柄,以求對方能為己之用。從頭到尾,除了南理事長是忠心服侍前總統張泰俊之外,幾乎沒有人立場是從一而終。這樣的組合,也著實讓我開了眼界。金錢與權力的糾葛,對照如今南韓總統、閨密及三星財團少主的醜聞,我想難怪會編出這樣特別的一齣戲碼。


一開始,真的無法理解劇中人物的價值觀,也許就像某句話:「有錢人和妳想的不一樣!」對於貧困,我們多能理解;但因此而衍生出追求財富的渴望,卻不是每個人都像劇中人那般強烈。直到看完全劇,其實我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徐伊景要進行這一連串的計畫?若說,是為了復仇,但在劇中她總是不承認;如果是為了追求權力與慾望,那為何在最末時刻選擇放手返回日本?難道,她真的是為了李世真而放棄?


不得不說,女主角和女二的戲份真的很有事。這是個很有趣的劇本,一方不斷地丟直球,另一方卻沒有直接的回應。但是,真的沒有嗎?也不盡然。徐伊景對於李世真的養成與包容,不斷地打臉自己的價值觀。看似冷漠無情,但在李世真遭遇危險時,徐伊景卻親自犯險救人;看似立場衝突,但卻對李世真的作為,不斷地補網除錯。總是冷淡近乎到冷漠的徐伊景,無論發生何事,在她身上都見不到一絲慌張的神情。若不是看過李瑤媛的「善德女王」、「49天」,我搞不好真的會以為這演員就是個面癱的傢伙。她的神情,讓我聯想到陸劇「太子妃升職記」裡的霸氣男主角「齊晟」(盛一倫飾),也是這般沉穩、內斂,冷若冰霜。但那角色至少還多少有些熱情的劇碼,但劇中的徐伊景和李世真幾乎沒有太多的肢體接觸,充其量,有的不過是搭肩、握手、順背及扎針。這樣少少的動作卻能夠讓李世真癡癡追隨,我想應該歸功於那很有事的撩人台詞吧!從第一集開始,我就期待著兩人間到底有什麼火花?但是一路看下來,發現李世真果然是稚嫩的小白兔,坦白也直接地表達感情,而徐伊景卻總是不做正面回應,但卻又適時地吐露幾句話,就讓李世真捨命追隨。


 

「一旦看中,我是永遠不會忘的,無論是衣服還是人。」
這句話對著初見面的人講出口,究竟會帶給人多大的遐想?


「世真,你就是我的擔保
面對最珍貴的一元硬幣,無利息無擔保就借人,只因為妳就是我的擔保!這話術實在是太嚇人,有多少個下屬能禁得起上司這般的「器重」?


李世真:「我喜歡妳。
徐伊景:「妳的世界現在開始會變成地獄。
在小白兔李世真忍不住脫口而出的告白之後,原本好奇徐伊景會如何應對,結果居然是一貫冷靜的歡迎她來到地獄。不冷不熱的回應,果然就是霸道總裁的人設啊!


 

不可諱言,這齣戲的確是開啟了我的眼界,但我對最後的結局並不是很滿意。對我來說,曖昧期是兩人間情愫不明的時分,也是最吸引目光的階段。從開始到結束,李世真望向徐伊景的眼神愈發熾熱,但也許是尺度的考量,在劇中徐伊景沒有太多明顯的肢體互動,這著實讓人看不過癮。但在這過程中彼此對話的機鋒,把徐伊景這樣的一個謎般的角色有了很特別的塑造,尤其,在看過李瑤媛的IG之後,更是被演員和角色之間的「反差萌深深折服。至於男主角晉久接了這樣的一個劇本,我想也是他很特別的回憶吧!畢竟能夠演出這麼女二的男主角劇本的機會也實在是不多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