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觀戲--GTV鬥魚2004

演員:郭品超、安以軒、陸明君、張勛傑、藍正龍、謝承均

在每個人年少的時代,總會有過肆意青春、熱血奔騰的日子,鬥魚正是一段描寫友情、愛情的慘澹故事。

 

片尾曲:Lydia 主唱:F.I.R飛兒樂團



故事改編自網路愛情小說《小雛菊》,劇中角色設定其實很常見,有點類似1990的港片天若有情系列,良心未泯的小混混余皓(郭品超飾)與乖寶寶的裴語燕(安以軒飾),在特殊機緣下相識進而相知、相愛。但因雙方的家世背景差異實在太大,中間自是遭逢許多險阻,然而,小燕子終選擇離開原生家庭,自此踏入動盪不安的生活。但這一條不歸路,豈是易走?相信站在終點的小燕子,回首來時路,必是有著不同的感受。

記得當時播出時,我無暇看完全劇,但看完了小說。也許是知道結局令人悲傷,所以一直無力看劇。時隔多年之後,重看此片,倒是多了些想法。

劇中當時的許多演員,有不少人仍活躍於螢光幕前。
以單子(藍正龍飾)來說,他的演出沉穩內斂,與他一貫的形象十分吻合。而這齣戲裡,我也覺得屬他演技及口條最佳。至於郭品超,是相當帥氣,但看得出當時仍很生澀,尤其是哭戲會讓我容易出戲。至於張勛傑的角色,剛開始覺得有些浮誇,但久而久之,卻也逐漸認同,尤其是他與紅豆(陸明君飾)的情誼,實在令人感動。另外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豹哥(謝承均飾),印象中那時候是第一次看他的演出,而他的表現卻不生澀。對照十年後的他,目前多演出鄉土劇,但已不再是壞人專賣戶,有時常想,如果他不轉進鄉土劇,會不會從此定型呢?就女角而言,陸明君將紅豆的灑脫帥氣演繹的非常自然,安以軒的角色前後轉變頗大,但那時的她似乎還有點扛不起來;大姐大的風範,還是有點放不開。至於邵筱蝶,這角色既不討人喜歡又是由剛出道的戴君竹飾演,看到後面可真是令人生厭。

全劇以單子的角度來做旁述,最終結果說明江湖路不可行。
不過,對於最後于皓還留下小皓的驚喜,我有點看不懂。
在我感覺中,小燕子自從轉變成大姐大之後,就與于皓的親密度越來越薄弱,再加上後來又有筱蝶介入,于皓又長期留宿公司,劇情這樣的安排,居然在最後蹦出個遺腹子,總覺得有點不合理呀~


觀戲重點

ep9  入幫
ep10 小燕受辱,單子入獄
ep11 筱碟現身
ep14 于皓知道當年真相
ep17 小燕自殘,單子的真心話曝光
ep18 紅豆領便當
ep19 于皓領便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