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雲去雲來。林青霞。

林青霞,上世紀的巨星。至今仍活躍在我心底。

她的電影作品很多,對我而言,熟悉的是90年代轉型後的作品居多。在那個青澀年代的我,並無經濟能力常去電影院看她,但我很努力的把電影院的第一次,獻給了她~滾滾紅塵。還記得那是國一剛考完月考的我,很努力地省吃儉用攅下票錢,至今,每當思及滾滾紅塵這部電影,那乍看完時的感傷與落寞,猶如昨日般仍駐於心頭。


後來,自己有了經濟能力,但她已經息影。隨著科技的演進,購入了喜歡的VCD、DVD。更在因緣際會下,買到喜歡的電影寫真集、電影原聲帶CD,當然付出的代價可不小。


隨著她婚後息影,逐漸習慣沒有她消息的日子,但知道她過得好,這比什麼都重要。後來她慢慢地嘗試寫作,也陸續在皇冠雜誌寫專欄。幾年前,她出版了第一本書:窗裡窗外。我以小粉絲的心,立刻購入。而這次,她出了第二本書,還破天荒地出了精裝版(含親筆簽名),可以想見的是,價錢絕不親民,即使是促銷價也要NT1185。這時候的我,稍有點猶豫,畢竟為了個簽名,投擲這麼多錢,而且並不知道裡面到底是怎樣的品質,實在教人有點擔心。

 



在猶豫的同時,看到了上述的文字,忽然覺得,有什麼好猶豫的呢?在她六十歲的這時候,還能與大家一同分享,也許,不熟識她性格的人會認為她的部分內容有消費他人之嫌,但對於我而言,就讓我當一次"腦殘粉"吧~ 支持她、祝福她,也不想讓自己再錯過。在她花甲之年,她仍願意以不同形式出現,這一切,彌足珍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