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觀戲--TVN我的秘密飯店2014

 

一開場的婚禮,快速讓人了解男女主角過去的關係。究竟七年前發生了什麼事?會讓這看似仍有情份的兩人就這麼分開了?不可否認地,這帶有懸疑的劇情是吸引我看下去的原因,也因此很快就看完ep1~4。也許是因為我看的戲不夠多,女主角的職業設定對我而言很新鮮,還挺吸引我的呢~


導演的倒敘手法讓我想起前陣子TVN的急診男女,也是先以婚禮開場,但卻迅速帶入離婚的布局。看完secret hotel的前四集,幾個主要角色的性格塑造的頗為鮮明。


不過隨著劇情鋪陳來到5~7集,說真的,動力不再。因為,我發現自己不是那麼喜歡導演的運鏡手法,尤其是第二次結婚前夕,兩人的情緒糾結雖然是很重要的,但卻讓我覺得步調過於緩慢了些,也因此被我暫時棄劇了。


由於這陣子實在是有點劇荒,因此我又陸續撿回來看,目前看到11集,但是真的看得好難過。尤其是看著女主角的搖擺不定,雖然我不覺得她是故意如此,但編劇卻讓整劇有種鬼打牆的fu。至於男主角的行為更是讓人覺得幼稚,雖然男主角和男配角(理事)的鬥來鬥去是不可避免的鋪陳,但實在太讓人厭倦。所以決定再次棄劇,改看2012年的KBS赤道的男人。


在不想打破自己看戲記錄的前提下,我硬是又把這齣戲撿回來看。其實,事後發現,如果能夠撐過13集,緊接著下來的14~16集,卻沒有那麼難啃了。這齣戲,到了最後幾集,可以發現編劇努力地撮合理事和呂室長,而過去看似複雜的恩怨情仇,卻用了很少的篇幅就交代完了。哎呀,這次的觀戲經驗,讓我知道韓劇水準也是有落差的,下次還是要好好考慮再入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