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2010鄭秀文Love Mi演唱會--台北小巨蛋


寫在更前面(2014.7.27)

今天檢視時才發現,天哪~~我居然沒有寫完這篇,離上次又過了一年半。

也就是說已經過了四年了~~~

這...這...這我真的寫得出來呢?

到底哪一天才會真的寫完呢?  繼續看下去.... XD 


寫在前面

這篇遲來的心得,是在我聽完20130119林憶蓮演唱會高雄站後,才驚覺我當初居然沒寫完。

一擱,就擱下了快三年。

為什麼沒寫完?這中間有許多人事紛沓,但,其實更該說我寫不下去。

對於sammi,因為有太多想法,所以不知怎麼取捨....


首稿(2010.7.7)

喜歡這位歌手,嗯~也不算太久啦~大約八、九年吧!
(更正:已經12、13年了....at 2014.7.28)

當初聽她的國語歌,沒啥感覺。直到看了那一系列電影孤男寡女...等,我才發現原來她很對我的味。於是,開始往前回溯,收集歌曲,收集她的影視作品。嗯~這才發現她的粵語歌魅力。曾經託網友幫我購買香港演唱會的門票,但最後還是無法順利成行,而這票也成了我的紀念品。

隨著年紀老大,加上她近年身體狀況不佳。於是,她慢慢淡出我的生活。但,她的歌依舊陪伴著我。

年初,看完rain的演唱會,那時就有種想法,以後定要去看sammi的演唱會。沒想到,就在我心底有了這個念頭後,發現這居然有機會成真! 是的,她真的要來台灣辦演唱會了。於是,我生平第一張昂貴的票,就買了下去。我並沒有買最貴的票,因為,那好像要仰著頭看舞臺。這次買的黃2C第一排,一進場就讓我興奮了一下。因為,各家媒體的攝影機,全都在那一區啊~~想當然,一定是很棒的視野啦~~

2015.9.6 update
黃1C和黃2C都是在小巨蛋2樓,本次座位規劃的黃1C共有八排,黃2C共有15排。所以我買的座位其實是二樓的第九排,超讚~~

 

這次舞台設計是四面台,從過去看鄭秀文在香港的演唱會DVD就很羨慕看四面台無死角的演出,非常幸運地,這次也是四面台的設計,光想到就令人為之興奮。畢竟,對於唱跳歌手來說,四面台可以照顧到所有觀眾,也讓舞群動作較不受限制。由於鄭秀文在2005拍攝長恨歌後罹患憂鬱症,幾乎完全淡出演藝圈。是以在那幾年(2000-2004)作品量產時被燃燒起來的熱情,也隨之逐漸熄去。因此,當她好不容易走出陰霾,重新出輯時,對她仍有所期待,但也擔心在這世道她的轉型福音之作,是否仍舊可以獲得粉絲的支持。


燈光打出來,音樂一下,令人振奮的opening開始,我真的來看現場了~~~ wow


一開場,天衣無縫舞曲帶動整場氣氛。我知道,大秀正式展開。


承諾值得混搭,我剛開始還搞不清楚,最後才發現是mix在一起~ XD


罪與罰(嘉賓:吳建豪)

獨特的舞台設計令我印象深刻。沒辦法,孤陋寡聞的我是第一次看到從空中垂降而下的舞台,好驚艷!


信者得愛(嘉賓:MC hotdog)


如果我是你


獨家試唱

經過一系列的抒情歌曲,終於來到sammi招牌舞曲,可以看到當音樂一下,全場為之瘋狂~~


眉飛色舞

招牌電音舞曲怎可錯過?喜歡她的歌其實就是從這首歌的MV開始,對她的邊唱邊跳十分佩服,再加上當時的MV拍的超有fu,所以每次最期待這首歌的現場Live


癡癡為你等

sammi在這段剛開始講了一小串話,挺有趣的。


安可曲(值得)

第一次體驗到喊安可的興奮啊~~


安可曲part2(一步一步愛)

如果沒記錯,這是這首歌MV首播。sammi唱的後面都玩瘋了,話超多。


曲終人散,多年來的心願已達成。當晚輾轉難眠,遲遲無法入睡;還上ptt與網友們一同分享,但想也知道整理資料是耗費心力的事,再加上俗事紛擾,心得文竟然就一路擱置。不過,終於還是寫完了,今年年底sammi在香港也要連開幾場演唱會,但,何時我才會真的去HK感受到最道地的港味LIVE?我還真不知道啊~~    (at 2014.7.28)


 


完整曲目(from PTT's users)

01.天衣無縫
02.叮叮噹
03.出界
04.承諾半PART+值得
05.娃娃看天下
06.長恨歌
07.Medley:I will Survive+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Designer music+Conga
08.罪與罰(WITH吳建豪)
09.上帝早已預備
10.信者得愛(WITH熱狗)
11.如果我是你
12.恰似你的溫柔
13.不要驚動愛情
14.永遠都不夠(WITH 蕭敬騰)
15.蕭敬騰王妃
16.Medley: 獨家試唱 / 星「秀」傳說 / 眉飛色舞 / 叮噹
17.上弦月
18.Medley: 痴痴為你等 / 捨不得你 / 我應該得到 / 不能承受的感動
19.唯獨你是不可取替
20.Encore:值得
21.Encore:一步一步愛
22.Encore:眉飛色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