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20130119林憶蓮演唱會高雄站

林憶蓮,屬於我們那個世代的歌手。至今仍活躍著,只是略為離開台灣主流市場。也許,你會以"淡出"來形容,但其實只是經營重心不同。為什麼想起她?其實,對於她,早已過了粉絲的年紀,也是聽聽就好。

但那年看金馬獎轉播,她主唱的電影最佳歌曲的組曲片段。天啊~那是我好久沒在電視上看她表演之後,驚為天人的一段!也許,會有人以寶刀未老來評斷,但我認為,這就是她的實力。

把別人的歌,唱出自己的味道,尤其是盛夏光年,我邊聽邊怕她駕馭不了,但其實,是她的演繹讓我愛上那首歌!



每當看完一個頒獎典禮,我越來越懷念他的這段表演,想看現場的意念也越來越強烈。

就這樣,去年突然有了消息,他要開台北演唱會了,但說真的,我沒有時間、力氣也沒有預算搭高鐵去台北聽演唱會。

就這樣,今年突然在路旁看到廣告布條,這次他要來高雄開演唱會!!當下我就決定,此次可千萬不能錯過了。


這次是透過團購網買的票,我很猶豫到底要買哪一區,最後想說從來沒有在團購網買過票,那就試一次吧~現場取票才發現我在218區35排,大約是三樓的高度了,說真的,視野不好。下圖的紅圈就約是我的位置。以舞台設計來說,如果能開四面台那該多好!但相對的,四面台的售票壓力會更高,舞台成本也應是如此。

 



雖然,我不是sandy的死忠fans,但其實他的唱片我也買了好幾塊,那幾塊可都是讓我聽到爛...這次的曲目,因為有安插了一些去年出的新歌,所以,我開始惡補。是的,我承認我離開音樂好久了 =.=

這一惡補之後,我才發現他開始作自己。蓋亞,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張專輯。sandy對大地的反思,讓我想起鄭秀文上一張專輯,神對她的救贖。唉,藝人真的很孤單,往往為了市場犧牲許多理想。

演唱會中,sandy動感舞曲多是粵語歌,他的國語舞曲竟是快二十年前的作品。香港歌手,聽她們的粵語歌,會聽到很多的感動,也有比較多元的呈現。至於她們的國語專輯,常常為了滿足市場需求,而只能選擇收錄市場期待的歌曲。我想,這是為什麼他唱的國語舞曲少多了的緣故吧~

 


期間,聽到sandy說他上次來高雄是1996,天哪~我這時才驚覺,原來她已伴我二十年。

令人期待的歌,幾乎都有聽到她的演唱,最後的安可曲,當愛已成往事,大家的大合唱讓我很感動。臨座不認識的朋友,也是看來年紀相仿的幾位男士,大家一起唱著所謂的蓮式情歌。

嗯,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同。

 

昨夜直到凌晨三點才睡。期待,未來,下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