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日 星期二

20240928 Fragments of Wonder 鄭中基世界巡迴演唱會2024 高雄安可場

 

今年真的是港星復古來台的一年,上半年鄭中基開了台北小巨蛋演唱會,我並沒有特地北上。畢竟,他對我來說算是印象深刻的香港歌手而已,並未是特別喜愛。但,台北場的口碑甚佳,於是緊接下半年加開高雄場。如果我沒記錯,這算是近年來少見的香港歌手開高雄巨蛋的演唱會,畢竟,高雄的票不是那麼容易賣。

既然都來到家門口了,所以這次我就買票入場了。行前複習歌單,發現我其實聽過不少他的歌,雖然我不一定能夠把歌名記得住,但旋律上是很熟悉的。

 


上圖紅色圓圈處是我這次買的座位,這次是買1800元的區塊,也是我一開始就設想的價位,畢竟寬宏系統實在是太難操作了。不求最低價,改求第二便宜就好。 其實,他這場賣得相當好,所以後來有加場,甚至在最後一週還加開視線不良區,雖然有撈到800元的票,但我還是算了,畢竟高雄的800元區塊,如果是很後面幾排,那真的視野不好。我會覺得如果一位歌手就只打算聽一次,有些時候還是要稍微再考慮一下,畢竟視野太差也會影響觀賞效果。

 

 

這次買的座位是橙510區6排4號。從這角度無法看到完整左側螢幕,這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右側螢幕又太遠且太偏,所以,果然就只能好好聽歌了,因為歌詞看不到。後來發現我這角度看提詞機還挺清楚且方便,所以反倒是看提詞機的次數比較多。印象中,台北場有延伸走道,此時入場看起來似乎也有走道,但因位於高處又看不太明顯。

此場的觀眾年齡層多半是中年人,驗票入場時有遇到熱心的粉絲發送應援小卡及手指燈。我看了一下,非常簡單明瞭,相當容易配合,果然一開場就有滿滿的繁星藍燈效果。美中不足的是我鄰座的那對男女,一直講話講不同,我想好好聆聽卻得要一直聽他們的對話,尤其是當鄭中基唱粵語歌或是樂手solo的時候,彷彿就是他們的討論時間。在忍耐一個小時左右之後,我決定請他們小聲一點,感謝的是他們總算發現干擾到別人了,所以後來就減少交談及聲量了。


 

這兩側走道,讓我驚嘆的是居然投射出彩虹般的光束。一陣陣的波動,非常的特別且迷人。後來在社群媒體看到不同角度的燈光效果,真的讓人印象超深刻。

 

 

期待很久之後,鄭中基終於走入走道,兩側的觀眾頓時激動不已。但他大約走到一半就又折回主舞台。並往另一側的走道過去。我本來以為就是這樣了,心底的確是有一點點的失望。但沒想到的是,後來再次的安可之後,他就一路走到底,甚至下了舞台,走入特區。

 

 

安可之後,就是點歌時間。他近距離的和觀眾們互動,此時開始有許多經典曲目陸續被點名。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觀眾點了好幾首對唱曲,例如和張學友的「左右為難」、和陳慧琳的「製造浪漫」甚至是和許志安等四人合唱的「甲乙丙丁」。他沒有因此就拒絕唱,但也沒有自己唱完全部,而是把觀眾當成張學友們、陳慧琳們和許志安們,由觀眾們與他對唱。不論是唱功或是整個氣氛的拿捏都相當得宜,且風趣的表示他可以通知張學友、陳慧琳和許志安可以退休了。

 

 

沒有抱著太多的期待來看這場演唱會,但出乎我意料的,我真的看得挺開心的。一來是鄭中基的誠意滿滿,不管是歌藝或是親和的態度,再加上他的幽默與風趣,真的是妙語如花。尤其看到他走入特區,接受點歌,光是這一點就圈粉無數。畢竟,以他的資歷,大可不必做到這樣。

他對於擅長的樂器表演與不怎樣的舞蹈,那種坦然的態度也讓我很欣賞。至於很可愛的工商服務時間,幫自己的週邊商品促銷打廣告,也都是這麼地自然,成為了表演的一部分。我真的覺得這是個成長歷練之後,沒有太多偶像包袱的成熟演出。

前陣子知道他身心有點狀況,所以在高雄場結束之後將會去美國進行戒酒治療,光是願意坦承、面對自己,就值得讚許。 這場演出之後,在社群媒體上一片好評,原本加場還有一些些剩票也都迅速賣光。而且,隔天那場有嘉賓盧廣仲,不過,我覺得還好啦~因為我們這場聽到他唱了一首朋友的特別點歌,那是什麼歌呢?居然是李聖傑唱的「痴心絕對」。呵呵~唱的真是好聽!以這年紀的歌手來說,鄭中基的狀態真的是維護的很不錯,很幸運地有來聽這場演唱會,真的是很值得回味再三。

 

 

20240928 Fragments of Wonder 鄭中基世界巡迴演唱會 2024 高雄安可場 歌單

 
— Opening — (PM 7:32)

01.(粵)搬屋
02.(國)別愛我
03.(國)絕口不提愛你
04.(國)戒情人
05.(國)我真的可以
06.(粵)八 二十八 八十八
07.(英)Over the Rainbow + What a Wonderful World
08.(粵)晴天.陰天.雨天
09.(國)答案
10.(國)敵人
11.(國)被愛是幸福
12.(國)最愛的人不是你
13.(國)許願樹
14.(國)因為你不是我
15.(粵)我代你哭
16.(國)如果沒有你在身邊的時候
17.(粵)Beautiful People
18.(國)Never Fall in Love Again
19.(國)你的眼睛背叛你的心
20.(國)別哭
21.(國)卸不下的行李
22.(國)音符

— Encore — (PM 9:22)


23.(粵)猛龍特警隊
24.(粵)有種
25.(粵)無賴
26.(國)相思無用
27.(國)Bed Time Story

*感謝+介紹團隊

*點歌
28.(國)想念你的愛
29.(國)不許人佔有
30.(國)別讓我心疼
31.(國)太難
32.(國)左右為難(與觀眾們合唱)
33.(國)製造浪漫(與觀眾們合唱)
34.(國)甲乙丙丁(與觀眾們合唱)
35.(國)痴心絕對
36.(粵)My Only One

— The End — (PM 1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