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3日 星期六

2024冬。高雄輕軌成圓暨黃色小鴨冬日遊樂


高雄捷運自2008年通車之後,歷經多年的發展,如今第二條路網總算成型,環狀輕軌終於成圓,路線不再是十字而已。趁著市府推廣活動,實施為期二個月左右的輕軌免費搭乘,這也是我第一次完整搭乘輕軌。



(圖片引自高雄捷運官網)

 

這次我從紅線R13凹子底站下車後,順著指示標誌,在道路平面大約步行150公尺就抵達輕軌C24愛河之心站。此站的順行月台及逆行月台並未相連在一起,以博愛路為分隔,分開成二段。

整個環狀輕軌有三站與捷運接駁,南、北及西邊,唯獨東側沒有。

一整趟路繞下來,真的是種慢活的生活感受。對我來說,若以路網的功能性來評估,右上是購物,包括C26大順民族(好市多)、C27大順鼎山(家樂福)及兩所學校和科工館。右下則是我分不清楚的凱旋大隊,完全沒有概念,名字對我而言都很類似,無法分辨。左下則是觀光,包括C5夢時代、C7軟體園區(這站離展覽館才是比較近)、C10光榮碼頭(鯨魚堤岸)、C11真愛碼頭(高流),接下來幾站就是駁二。左上則是美食藝文,C16文武聖殿出來就是鹽埕埔美食老店,內惟藝術中心和美術館也都在這。

 


(圖片引自高雄市觀光局)

這次搭乘適逢市府舉辦黃色小鴨冬日遊樂園的活動,本來想說就在輕軌上看看就好,但後來還是下車去走走逛逛,十年前小鴨初到,那時候孩子還小,出門超不方便。如今孩子大了些,但因為疫情這幾年關在家裡久了,其實都變宅了,難得這次願意出門呢!

 


這次我們在光榮碼頭站下車,爬上鯨魚堤岸後,兩隻小鴨直接映入眼簾。

 


走到珊瑚礁群,碩大的鴨子正面對著我們。

 


活動期間,有小艇可供租借。

 

今日天氣爆好,陽光爆熱,一點都不像是冬天。後來,我們從真愛碼頭站繼續搭乘輕軌,來到C16文武聖殿站。此站一出來再走一小段路就是鹽埕埔的老店美食。今日選擇鴨肉本,果真是美味。

輕軌成圓,以後想到處走走更方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