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20220903蘇慧倫《生命之花》30週年演唱會高雄場


這場演唱會原本該是在去年九月舉辦,但因疫情延後舉辦。這也是我參與高流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計畫趕不上變化,今年還是又因為疫情延後到九月舉辦。好不容易盼到日子來了,卻遇上颱風,幸好沒有再次因此延期,但在天候不穩定的情況下,我決定開車前往。由於演唱會辦在下午四點,我兩點初就出門,到達駁二才3點10分。擔心活動結束時會下雨,所以決定就近找找看停車場,很幸運的就在海音館不遠處的公園路停車場(城市商旅對面)停好車,入場時只剩下10格車位,我還特地去確認停車費率,假日一小時30元算是相當平價的了!不過,散場時光是排隊等出場就等了十分鐘,再從停車場開到五福路愛河橋又塞了十分鐘,這種交通情況讓我決定下次還是停在鯨魚堤岸那邊的停車場好了,只要天氣好,走點路沒什麼嘛~我實在不喜歡塞在車陣裡的感覺。XD

這次幫朋友買票,所以,第一筆先買完它們的票之後,才買自己的票。上圖中綠色三角形是他們的位置,C區18排正中間,是這價位的第一排,算是全場的中線,所以應該是非常不錯的視野。至於自己的票則是後來才買,所以已經來到倒數第二排(上圖紅色圓圈處)。不過,至少也都是中間區塊,我也就比較沒那麼在意。基本上,已經進高流看過三次演出,覺得各角度大致上都還不錯,只要避開A區和E區,我覺得都不用太執著。至於距離感,絕對比高雄巨蛋近,低價票也不會特別偏在一側(這部分有點類似台北小巨蛋,低價票在正面最遙遠處),所以,未來自己想聽的場子,我大概都會選C區,B、D也都可以接受。


這是C區22排49號的視野,已經很靠近D區的邊陲,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若要挑點什麼,大概就是旁邊有通道出口造成的圍牆,有點不適應,但不至於影響到觀看舞台的視野。

我不是蘇慧倫的粉絲,沒買過她的專輯,但是這次進場,我才發現聽過好多她的歌!說真的,她有30年以上資歷,代表作又很多,但因為開演唱會的次數不太多,所以聽起來爽度很夠,因為歌單裡收錄超多大熱歌曲,幾乎曲曲都耳熟能詳。


嘉賓邀請了鼓鼓和動力火車。和鼓鼓搭配的部分很特別,蘇慧倫還特地練了段打擊樂,對於歌手的多方嘗試,這是一大驚喜賣點。令我更驚喜的是她選唱了林強的「向前走」,她還把歌詞改唱成『我袂來去高雄打拚』,超接地氣的。當我正開心的唱和,這時動力火車登場,瞬間整個歡呼聲響徹天際。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動力火車的現場LIVE,這才發現他們原來這麼風趣,一整個綜藝梗連發,差點就喧賓奪主了。XD


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這段VCR,當年她和成龍合唱的「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是我們這一代的共同記憶,但令我驚喜的是透過科技,她邀請五位滾石唱片時代的大哥們一起合唱,成龍出現在螢幕上的時候,我覺得還好,原唱嘛不稀奇,我繼續低頭記錄著歌單;但一聽到周華健的聲音,我抬頭確認著;待任賢齊出現時,我哇~在心裡,開始期待著下一個。緊接著是杜德偉,超久沒有聽到他的聲音了,真的是久違了,最後登場的是李宗盛,我真的覺得這段的設計很棒!選擇這溫暖的曲子,帶著我們重回舊時光。

安可之後,只見工作人員拿著板凳出來,原來這段是不插電吉他伴奏。沒有複雜的音效,把她的聲音更純粹的呈現。這段曲目是屬於鐵粉點播,所以我相對地陌生。但這些曲子在她娓娓唱來,卻是如此動聽,讓人期待一首接一首。二安之後,更是令我大為吃驚,因為她居然帶來台語歌曲「非常女」和「追追追」,這一連串的安排讓我看了超開心的!


整場演出,我感受到滿滿的誠意,也有著滿滿的感動。就如同她說的,今天這整場就是個回憶殺,在高流的這個下午,我隨著她的歌聲落入的記憶的深淵。生命之花是這次的主題,幾段串場VCR都看得出她的用心,她這次的選曲,從許多歌詞裡強調好好愛自己、疼惜自己。一個歌手30年來生命蛻變的歷程,一個人多重角色的成長與變化,對比著時間,我感佩的是她聲音依舊保持的那麼好,一如以往的清亮。當年的玉女歌手,如今仍舊與我們同在,也和我們一樣,一起青春一起老去,從今天起,更期盼如她所說的,一起健康的老去。這場動人且誠摯的演出,這個暖心的記憶與她恆在。

 

 


20220903 蘇慧倫《生命之花》30週年演唱會高雄場 歌單


— Opening — (PM 4:01)
01.929
02.黃色月亮
03.傻瓜

**talking

04.為你變成他
05.帶我走
06.我一個人住

**talking

07.不要說愛我
08.失戀萬歲

**串場VCR & 換裝

08.安和
09.Lemon Tree
10.天下大亂(扇子舞)

— 今晚我想來點 鼓鼓呂思緯 —

**蘇慧倫 爵士鼓秀

11.圈圈+花樣 feat. 鼓鼓
12.嗯哼 feat. 鼓鼓
13.ok?ok? feat. 鼓鼓
14.happy hours feat. 鼓鼓

**talking

15.向前走 feat. 動力火車
16.我很好騙 feat. 動力火車
17.愛你讓我勇敢 feat. 動力火車

18.鴨子

**串場VCR & 換裝 (主題:生命之花,過去與現在併陳)

19.戀戀真言
20.旋轉門
21.哭過的天空

**talking

22.我是我的
23.被動
24.愛我好嗎
25.真面目

**串場VCR & 換裝 (感謝團隊影片)

 

 — Encore I — (PM 6:00)

26.追得過一切
27.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VCR錄製合唱 成龍、周華健、任賢齊、杜德偉、李宗盛)

**talking (置板凳,吉他伴奏)

28.相愛吧河水和月光
29.想去旅行
30.沒有去過的地方
31.相見恨晚
32.你會想念我嗎


— Encore II — (PM 6:37)

33.非常女
34.追追追


— The End — (PM 6: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