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觀戲--DragonTV我是真的愛你2021

好吧!這劇名實在很一般,原以為是苦情大戲,但看劇情簡介又覺得人設似乎有點《三十而已》的影子,再看演員劉濤的角色似乎又有《歡樂頌》的安迪既視感,所以,我當初第一時間是決定擱置。不過,好友看了之後說劇的進度挺好吞,推進的很容易,既然如此,便決定打開來看看。


最近習慣以二倍速看劇(這是個壞習慣,但是有些劇實在過於冗長,當習慣被養成之後,又很難戒掉),所以這齣戲居然在三天內看完了全部40集,這說明劇情的節奏頗快,要不然就算加快看戲,也不見得會讓人這麼快就追完。只不過呢,這結局還真有點不合胃口,但若問我希望看到什麼結局?其實也說不上來!


劇情的主角感情線雖不複雜,但起伏兜轉的情形有時讓人不解。相較之下,職場的爭鬥倒還挺有看頭,只是我總覺得:禍源來自上司。上司喜歡玩弄恐怖平衡,將獎勵、籌碼不時的抽換,明知道下屬會為此爭相表現,甚至使壞耍陰,但他只求有好業績可以交待,不顧底下早已腥風血雨。看到後面,我都覺得把李總換掉,應該就會有個好一點的氣象。


女主角蕭嫣(劉濤飾)並不討喜,我不完全認同她的價值觀及處事手段。她可以為五斗米折腰,但又屢次因為牴觸自己的認知而爆掉。這真的很寫實,但是總讓我想罵她就是學不乖。另一位女主角陳嬌蕊(王媛可飾)事業心強卻又因懷孕生子而做了許多決定,產後的那些過程我點滴在心頭,但同樣地,她的行事風格也是我很不喜歡的那種。從頭到尾,對於她的行為我都不知道是否該相信,總是懷疑她背地裡又在耍什麼心思。


至於兩位男主角,一個是濫好人,一個是不甘於只當情人的愛人。濫好人的莫銘(杜淳飾)基本上就是個暖男,這種人當朋友、同事很棒,但當他的枕邊人就要有堅強的心志,因為對於身邊人需求的敏感度不高。所幸,他一路走來不斷地學習、成長,也為自己未來多了些可能。至於齊彬(袁文康飾),他原和蕭嫣一樣是不婚主義,但在愛了之後就想從此定下來。他和蕭嫣之間的這段感情,我總覺得看得有點難過,因為很多種矛盾的想法紛紛出現。明顯的是男愛女多一些,因此在挫折之後男人還是走回到女人身邊。我相信蕭嫣沒有玩弄感情的意思,但覺得齊彬的堅持終究能換得什麼?如果相處總是有壓力存在,那又何必再繼續?看女方的恐婚,看得我都糾結了。


此外,我最想搞清楚的一次狀況,就是某次齊彬狀態不好的時候,硬是去赴約。就蕭嫣而言,她認為如果狀態不好,可以不必見面,她應該是覺得這是自己貼心的表現。但是,齊彬認為狀態不好時他堅持赴約,是想滿足女生,甚至,他願意把自己不完美的樣子袒露,以表示自己對她的坦白,畢竟愛一個人應該會全然接受他的各種樣貌。這段劇情,我覺得各有道理,但說真的,沒有人是完美情人,蕭嫣和齊彬就像是強強對碰,棋逢敵手,但在感情路上如果也是這樣稜角分明,其實很容易摩擦不止。他們看似登對,但我總覺得那關係有點像是繃緊的繩索,不知道哪一刻會突然斷裂。走入婚姻,如果還要這麼緊張,那未來應該會是災難一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