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20210417持修以結婚為前提演唱會高雄場


持修,2020年金曲最佳新人獎獲獎歌手。吸引我的不只是那一頭烏黑長髮,他走紅毯時身上的寶可夢精靈球更是吸引了我的目光。在聽他的音樂之前,我因為外在因素而注意到他,聽過他的音樂作品之後,我開始覺得這年輕人不錯喔~


搶票當日,人在外面只能用手機搶票,在努力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幸運地拿到一張票。原本這場時間是在週日晚上,說真的,對我來說是種困擾,畢竟隔天還要上班。沒想到,接下來竟因為疫情而兩度延期,而我也盼到了最美好的時間~週六晚上!由於我從來沒去過這種小場地,這將是我全新的體驗。這次的序號是627號,不是很漂亮,後來得知這場應該有1400人左右,這樣看來也似乎還可以。 



這場表定七點半開唱,六點半驗票入場,六點開始整隊。原本很難想像現場會是怎樣的場面,到場之後發現已架設指示牌,按照序號排隊即可。



因為來得早,所以我就稍微逛一下駁二。說真的,駁二開發這麼多年,今天是我第一次走進來閒逛。夕陽西下,大港橋就在眼前,別有一番韻味。說個插曲,當我走出鹽埕埔捷運站時,我看到7-11的自動販賣機,那時我還特地看了一下,有水、飲料和三明治,後來才發現從捷運站走到駁二倉庫群,這一路沒有超商,必須繞一段路才看到OK超商。所以我後來是走到輕軌站附近才買到食物充飢。



從六點半開始驗票,大約七點進到場內。一進去,感覺舞台比想像的近,難怪我朋友熱愛看這類小場的活動。但是,身高不高的人站在那群人裡面是自討苦吃,於是我觀察一下,決定站在音控台附近,這邊場地有墊高約十公分,剛好彌補我身高的劣勢。如果以粉絲的年齡層及性別來區分,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看到最多年輕妹妹的一場演唱會,女性觀眾應該佔了七成以上,全場尖叫聲震耳欲聾。


身為金曲新人獎得主的持修,音樂作品目前還不夠多,所以曲目會如何安排自是讓我有點好奇。基本上我覺得這場表演時間雖不久,但卻可以感受到歌手滿滿的誠意,除了他曾發表的專輯作品之外,包括今年發表的新單曲或是IG上的Demo他都列入,並邀請春艷和白安兩位歌手擔任嘉賓。春艷因為與持修有合作,所以我不感到意外,但是白安來擔任嘉賓這就挺讓我覺得新奇!此外,他安排在演唱《血肉》之前,播放自己幼兒時期的牙牙學語模樣,煞是可愛。身為人母的我當下非常感動,因為這是持修父母愛護他的過程。現在3C發達,幫小孩錄製成長片段看似輕而易舉,但實際翻查wiki,持修是1995年出生,那年代是撥接上網、BBCall的時代,所以要保留這些精采片段相對來說是不簡單!當然,《血肉》這曲也正是持修對家人情感投射的回饋。有趣的是準備播放影片時設備出了點小差錯,所以考驗持修的臨場應變功力;他雖然開始與粉絲們一連串有點乾的對話,甚至還邀全場唱起了pinky糖果廣告曲,在他的言談之間,我感受到歌手性格在質樸與商業化之間的發展脈絡,希望他能常保初衷。


在新一輩的年輕歌手中,持修的音樂是讓我印象深刻且喜愛的。他的聲音聽來乾淨,我尤其喜歡他淡淡地、輕輕地唱著《Imma Get A New One》,隨著旋律逐漸增強,彷彿感受到空靈剔透的純粹。除此之外,從他的talking、與粉絲的互動,都可以體會到他的單純又獨特的魅力。他的形象與言論有著極大的反差萌,讓人止不住的好奇心,想更了解他多一點。


(圖片引自持修官方FB)
最讓我感到驚喜的是最後他換穿寶可夢噴火龍的裝扮,甚至以此造型與歌迷近距離簽名,這真的是給粉絲們超好的禮物。簽名時要跟持修說什麼?我只記得自己對他說「辛苦了!」。此時的他戴著口罩,整張臉包到只剩下眼睛,漂亮的雙眼泛著笑意,那溫暖眼神令人難以忘記。



上圖中的結婚書約是官方提供的指定簽名物件,其餘皆是粉絲們自己製作的應援小物(小卡、貼紙),以為這樣是很多了嗎?翻查IG後,我才僅拿到約五分之一的應援品。看著他們無私的製作分享,那種熱情真是讓我嘆為觀止(好啦~想當年我也是有參與過一點點追星行程,只不過換個時空、換個主角,狂熱之情恍如昨日)。行前因為對駁二環境陌生,所以我提前出發,五點就到達,六點開始整隊之後就一路站到進場,場內全站席無座位,站到九點結束之後,又繼續排隊等持修簽名,等到十點才完成,至少連續站了五小時,這種體力活如今實在是不適合我了啊~

 

等我終於拿到簽名時,後面還有多長的人龍呢?就是上圖中的紅線所標示之處,真的是太誇張了!我想,以後還是選擇參與對號入座的表演活動比較好,以免站到兩眼昏花!要不然就要練好體力,因為真的爆累!
 


 


20210417 持修 以結婚為前提 演唱會 高雄場 歌單


— Opening — (PM 7:31)


01.根本不是我對手
02.大人小孩
03.你能不哭了嗎
04.到底你是要不要我啦
05.我就爛 (feat. 春艷)
06.魔法boy (feat. 春艷)
07.啊不就好棒棒
08.正想著你呢
09.用破碎的心修好破碎的心
**全場合唱pinky
**播出童年持修VCR
10.血肉
11.Slow dancing in the dark
12.When I was your man
13.Fix you (feat. 白安)
14.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feat. 白安)
15.你跟我才不一樣呢
16.膽小鬼
17.還有沒有愛
18.你想去哪
19.Imma get a new one


— The End — (PM 9: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