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20210327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滿載測試演出「高流PLAY!」


期盼已久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總算進入測試階段,遙想2019年有幸搶到測試場的票,結果居然因場地驗收未過而延期。如今,2021年終於要進場了。

 

當年搶票時是採搖滾區全站票,出示電子票券即可入場。如今因疫情影響,改成全區座位,因此必須要先換票。

換票當日,對於一個完全陌生的場館,在沒有任何簡圖的情況下,根本就是盲選的狀態。

 


售票系統一開啟,開放的座位全都是一樓,共分成1~4號門,四個區塊。我下意識地選了一號門,然後,我就覺得我選錯了!根據過去看衛武營之類場館,應該要選2或3號門才會比較靠近舞台中間,可是當我的票券跑出來時,是第一排啊~這時候更是天人交戰,因為,也許以後我捨不得花大錢買第一排呢!又或許我捨得花錢了,可是買不到第一排呢!於是,思索幾分鐘後決定就是你了!一號門第一排18號!事後,我開始找尋座位圖,找半天才終於找到官方提供的文件。從座位圖來看,一樓是延伸座位,所以我的心情頓時失望極了,因為角度可能會很斜。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我想頂多就是看很近的斜舞台吧~

官方後來終於釋出本場活動的座位圖,原來這次一樓都是擺椅子,類似巨蛋的平面特區,於是心情頓時大好!實際入場一看,從一號門進入後,舞台最外側是5號,依序遞增,直到26號。我的位置就是上圖中的黑色圓圈處。



這是一排18號的視野,所有的器材設備都在眼前。



這次的舞台算是狹長型的設計,除了中間超大的LED屏幕之外,左右兩側分別有兩個LED螢幕。左側LED螢幕下方有個小舞台,DJ就是在這裡工作。舞台上方有數個巨大音箱,以非巨蛋級的場地來說,這音箱的數量算是頗多的。



這次舞台螢幕非常寬,但不高。在表演過程中有時會聽見螢幕升降的聲音(我一開始以為是因為我離舞台很近,後來才發現也有不少人反映)。



今日驚喜是孫盛希就在我面前的小舞台蹦出來!真的是挺讓我意外的。整體而言,我對這次音響的表現覺得滿意,本來很擔心在舞台前方會有可怕的爆音,但其實音響呈現的音質是挺舒服的,大概就是比較動感的低音時,真的會有點音浪震撼感。


這次表演的歌手算是各有特色,康康不愧是綜藝老手,由他開唱順帶炒熱場子,若真要嫌點什麼,大概就是他的表演時間有點長,相較之下後續幾位歌手就少了很多。這次卡司裡,我比較期待的是高爾宣和孫盛希。高爾宣的歌其實我也不是很熟,但總是期待能看看饒舌嘻哈歌手的現場表演。他出場時果然是一陣轟動,但不知為何我總覺得他當天似乎有點緊張、放不開似的。那天聽他現場,只覺得有點躁,反倒聽不太出來我喜歡的抒情段落,希望未來能再有機會聽聽現場。至於孫盛希,她現場真的棒,聽她現場唱歌真的是種享受,她的歌風格多變,但是卻總讓我聽起來很free。至於壓軸的宇宙人,說真的,我還是沒有什麼fu。雖然當下他們的粉絲應該是最多也最瘋狂的,但是我覺得還好~值得一提的是最後一首「往前」,搭配螢幕上呈現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歷史畫面,真的是挺感動的。走過一路的披荊斬棘,才終於有了這麼個好棒的場地,真的是該給曾經付出的人們好好鼓勵。 順道一提,當天場外同時有大港開唱的活動進行,市府也提供接駁車的服務。對於像我這樣很少去愛河附近的人來說,接駁車真的是個好工具。



散場時刻,我在橋上眺望,這河邊風景已經完全不是二十多年前的模樣。年輕時,這一帶有著伴我青春的回憶,那時還沒有駁二,鹽埕區是個沒落的代名詞,如今風貌已新,期待未來再多來體驗啊~


 


20210327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滿載測試演出「高流PLAY!」歌單


— Opening — (PM 3:30)


康康
01.快樂鳥日子
02.外好汝甘知
03.圓夢
04.兵變
05.按呢爾
06.恁姐仔住市內
07.舞女
08.這著是我


高爾宣
01.Benz Booty
02.Do it all again
03.So bad
04.Without you


孫盛希
01.夢遊
02.小心翻閱
03.潛伏期
04.啦哩邋遢


宇宙人
01.那你呢
02.不用大腦
03.明天留給我
04.花花
05.陪我玩
06.往前
07.如果我們還在一起(安可曲)


— The End — (PM 5: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