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20210109周蕙X國樂團〈美麗的約定〉音樂會

當我在周蕙粉絲頁看到這場演出陣容及歌單時,我就心動不已。一直以來,我很喜歡看歌手跨界和大型編制樂團的合作演出,不過,我倒是從沒想過和國樂團的合作。細看主題及歌單,哇~眼睛為之一亮!好多經典金曲啊~


▰ ▱▰ ▱▰ ▱▰ ▱▰ ▱▰ ▱▰ ▱▰ ▱▰ ▱▰ ▱
高雄市國樂團 X 周蕙 限定
▰ ▱▰ ▱▰ ▱▰ ▱▰ ▱▰ ▱▰ ▱▰ ▱▰ ▱▰ ▱
#周蕙經典《約定》、《好想好好愛你》、《體溫》、《最愛》、《我看見的世界》
#瓊瑤電影主題曲《楓葉情》、《我是一片雲》、《一顆紅豆》、《雁兒在林梢》
▰ ▱▰ ▱▰ ▱▰ ▱▰ ▱▰ ▱▰ ▱▰ ▱▰ ▱▰ ▱
高雄市國樂團 // 金曲卡拉!邀你一起唱!
▰ ▱▰ ▱▰ ▱▰ ▱▰ ▱▰ ▱▰ ▱▰ ▱▰ ▱▰ ▱
#武俠經典  黃飛鴻《男兒當自強》、笑傲江湖《蒼海一聲笑》
#難忘經典主題曲 《秋水長天》、《海角天涯》、《悲歡歲月》、《台北的天空》
#楊佩佩的戲劇選集《還君明珠》、末代兒女情《情關》、八月桂花香《塵緣》、倚天屠龍記《愛江山更愛美人》、《春去春又回》
#風靡台灣古裝劇 步步驚心《三寸天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涼涼》、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知否知否》、延禧攻略《雪落下的聲音》
#青春印記 林強《向前走》、羅大佑《火車》
#愛相守 潘越雲《守著陽光守著你》、《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 ▱▰ ▱▰ ▱▰ ▱▰ ▱▰ ▱▰ ▱▰ ▱▰ ▱▰ ▱
《美麗的約定》周蕙X高雄市國樂團
時間|2021/01/09(六)19:30
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搶票|https://reurl.cc/yg8Koa
指揮|郭哲誠、演唱|周蕙、爵士鼓|黃瑞豐、鍵盤|吳貞儀
樂團|高雄市國樂團
票價|500、900、1200、1500、2000元
▰ ▱▰ ▱▰ ▱▰ ▱▰ ▱▰ ▱▰ ▱▰ ▱▰ ▱▰ ▱



這樣的主題及宣傳文案,非常打中我的心。雖然,我對於演出的形式其實是很疑惑的,畢竟有些歌曲感覺不是周蕙所慣於演唱的,所以,我推斷應該周蕙演唱的曲目應該只有內文中的前半段,後半段應該是國樂團演奏而已。然而,不管怎樣,這些曲目大多都是我所熟悉或是有興趣的,所以,我考慮兩天之後就決定要買,只是到底要買哪一區呢?後來同事表示她也有興趣去聽,說可以陪我去坐前排,於是,我們就買了第一排!是的,有史以來最前面的觀賞體驗,就是這場!

上圖藍色圓圈處是我這次的座位,一樓第一排25號。在我購票的時候,各價位的票券還有不少選擇,當時二樓最後幾排視線相對較差的座位並未開放售票。後來因為售票情況熱烈,於是加開二樓最後五排,一樣全部售罄。



本以為我正前方會沒有人,但入場後發現我前方其實還有一排,VIP排。這是第一排的視野,雖然有點斜,但大致上算是挺好的,當我坐正時大約就是與舞台高度同高,所以表演時我可以斜靠座椅,雖需抬頭但並不覺得吃力。


看著入場時發送的節目冊,裏頭有著詳細的曲目介紹,我頓時醒悟這場是國樂團為主軸,周蕙是嘉賓!曲目還有安排中場休息,這是屬於音樂會的節目表安排,演唱會才不會有中場休息時段呢!此外,這次還邀請了甫獲得2020金曲獎終身成就獎的台灣鼓王黃瑞豐一起演出,所以讓我十分期待。



如我購票前所想,周蕙只有演唱部分歌曲,其餘都是國樂團演奏;由於曲目橫跨多個年齡層,對於愛看影視連續劇的我來說真的是好歌一首接一首。中間偶有一些分辨不太出來的曲子,我和同事討論之後也立刻喚醒記憶,彷彿落入時光隧道裡,想起年輕時追劇的瘋狂與熱情。


周蕙的歌聲,一如上次在台北所聽的那般優美。如果說,漫步月光下演唱會是我認真聽周蕙的開始,那麼今天這場是我欣賞周蕙歌聲的延續。周蕙唱老歌一向有獨到的韻味,在聽完超經典瓊瑤戲劇組曲之後,真心覺得不夠暢快;下半場她自己的精選曲目則是讓我宛如重回一個多月前的時光,好友恍如就在我身旁。最讓我感到驚喜的是她居然開口唱了安可曲,就像她自己說的,她自己的演唱會是不安可的,今天這場觀眾真的是賺到了!


至於其他組曲,我只能說太佩服編曲者的功力。開頭的再見江湖組曲,將《男兒當自強》和《滄海一聲笑》徹底重組,兩首主旋律反覆出現,我聞所未聞、佩服至極,這編曲模式在潘越雲的兩首名曲也有類似情形。聽完國樂團的演奏,真心覺得這次選曲真的很有特色,例如《雪落下的聲音》強調琵琶,《知否知否》則是著重二胡,《三寸天堂》有笛的特寫,《涼涼》則是由嗩吶搶眼。黃瑞豐的爵士鼓則是在青春印記組曲擔綱重任,將台式搖滾與國樂的合作推到一個嶄新的境界,原來國樂也可以這麼不一樣!


坐在第一排的好處,就是歌手看得很清楚!之前只能看大螢幕上的周蕙,這次看的人兒終於不再是渺小如手指了~但相對地,卻也看不太清楚國樂團後面的樂手和樂器,但卻對舞台最前面的指揮、樂手的表情動作等細節看的清清楚楚,我甚至還和同事研究起收音設備了~這次的音樂會聽得非常盡興,不枉我在寒流來襲時前往聆聽啊~


 


20210109 周蕙X國樂團〈美麗的約定〉音樂會 曲目


— Opening —


《再見江湖組曲》
01.男兒當自強+滄海一聲笑
《超經典組曲》演唱:周蕙
02.一顆紅豆
03.楓葉情
04.我是一片雲
05.雁兒在林梢
《美好時光組曲》
06.秋水長天
07.海角天涯
08.悲歡歲月
09.台北的天空
《戲劇盛典組曲》
10.還君明珠
11.情關
12.塵緣
13.春去春又回
14.愛江山更愛美人


—中場休息—


《蕙聲蕙影組曲》演唱:周蕙
15.最愛
16.約定
17.好想好好愛你
18.體溫
19.我看見的世界
《用愛守候組曲》
20.守著陽光守著你+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情戲宮牆組曲》
21.雪落下的聲音
22.知否知否
23.三寸天堂
24.涼涼
《青春印記組曲》
25.火車
26.向前走


—Encore—


27.得意的笑  演唱:周蕙
28.瀟灑走一回 演唱:周蕙
29.One night in 北京


— The End —



【演出人員及製作團隊】
指揮|郭哲誠
演唱|周蕙
爵士鼓|黃瑞豐
鍵盤|吳貞儀
樂團|高雄市國樂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