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2021衛武營小時光搶票心得(Opentix兩廳院)

仔細想想,兩廳院售票系統這幾年更換速度有點快,還記得2017年看暗戀桃花源用的版本,後來改版又用了兩年左右,結果明年又要再換成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說真的,這些系統介面我是越用越不習慣,但沒辦法,總是要花時間去操作適應,要不然等到真的要搶票時刻,就只能乾瞪眼。


這次衛武營小時光的陣容排出來後,有兩位歌手是我比較有興趣去聽聽看。這是衛武營主辦的節目,所以衛武營會員可以提前七天購票;但由於我不是衛武營的付費會員,所以必須等到全面啟售時才能買票。衛武營小時光的場地是安排在表演廳,表演廳共有434個座位,我目前為止去過音樂廳、歌劇院,表演廳則尚未踏入過。隨著時間過去,我有興趣的兩個場次票數日益減少,岑寧兒的場次最後只剩下20張票,鄭興則剩下一百多張票可選。因為沒什麼選擇性,所以我打算訂好價位,直接盲選了,先求有票再說。

 

進入售票系統後,因為這場次已經開放售票(限定衛武營會員搶先購),所以當我按下「選位」按鈕,會跳出座位圖,座位圖可以放大,已售出的座位會呈現灰色且無法點選。當一選定座位,此時會跳出該座位的所有折扣方案。當日是12點全面啟售,這次測試,必須手動reload頁面,要不然折扣方案會一直停留在衛武營會員預購,而沒有顯示一般全票的價格。如果沒有一般全票的選項,那就表示我無法順利購買了。而且,不知道是否是我的錯覺,印象中當下我重新整理數次之後,這個折扣方案才更新(好像沒有準點更新),未來這個部分可能需要再確認。

 

 

當我選好折扣方案之後,會出現如上所示的畫面,會提示目前的座位及價位,須加入購物車才算是真正進入準結帳程序。如果要選兩個座位以上,只需要直接點選座位,不用再次確認上面的折扣方案。但如果要購買同場次不同價格的座位,系統就會再次跳出提示訊息。例如:第一個座位選500元,會跳出待確認訊息,第二座位也是500元就直接點選即可;第三個座位選300元,會再度提示,第四個座位選300元的話,就不再提醒,依此類推。


我同時使用Opentix APP和電腦搶票,而且是搶兩個不同日期的場次,主要是想確認是否會造成錯亂,但挺神奇的是很順利,而且分別進入購物車。若是在拓元售票系統,會要求必須先結帳後才能跨選其他場次。

結帳的時候,這筆訂單就包含了兩場不同日期的表演。這種模式有好有壞,如果是自己要看的表演,一筆訂單可以囊括所有票券,算是挺方便的。但若是幫人搶票,尤其是考慮未來直接轉讓,因為有跨場次,買家不見得會吸收所有場次的情況下,轉讓票券的方便性就會不如其他的售票系統了。上圖的藍色和綠色就是這兩場的座位,算是很後面,但我想視角應該還勉強可以接受吧~

目前opentix的取票點還非常少,遠不如原本的兩廳院售票系統那麼多。我昨日剛巧去鄰近的文化中心取票,工作人員說目前opentix系統和它們的端點還在磨合,未來處理好的時候應該就可以比照原系統取票了。依照我看官網公布的時程,原系統預計工作到2021年3月退場,所以,opentix應該會努力在明年一、二月把系統整合完畢,期待那天快快來到吧!
 



2021.02.27 更新


滿懷期待來到二月底,結果,因疫情關係所以岑寧兒的演出取消,改換成 鄭宜農。有趣的是觀眾仍可持原票入場,也可全額退票。衛武營這次不是一律刷退再重新售票,這種作法也引來不少歌迷抱怨。

我在聽了一晚鄭宜農的歌曲後,覺得還是退票好了。實在無法在短期間內消化這麼多首歌,就當來練習opentix退票手續。為什麼不考慮轉賣呢?因為這筆訂單當初是有兩張票,當初我選紙本票,所以要轉賣時必須先領票再轉手,說真的,另一場是鄭興,來自對岸的歌手。岑寧兒在疫情當下都來不了,我其實更對六月份的鄭興場次沒什麼把握,擔心他也辦不成。如果現在領了票,到時候又辦不成的話,我勢必就是要跑櫃台現場退票了,這樣反而會增加我困擾。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227連價下午兩點多於系統提出退票申請,18分鐘後就收到來信,通知退票成功。這樣的高效率,頗值得讚賞。

 

因為是主辦單位因素辦理退票,所以不扣手續費,全額退款。至於信用卡何時入帳,那就照信用卡公司的流程囉~




2021.03.12 更新

岑寧兒票券在2021/03/04信用卡刷退入帳,算是告一段落。

但今日在我正忙著換票的同時,卻收到6月份鄭興場次取消的簡訊。這次因為時間夠長,所以由衛武營統一作業,像我當初是刷卡購票,將會直接刷退到我的信用卡。世事難料,沒想到我的opentix及衛武營表演廳的初體驗,在經過幾個月後,終究是成為夢一場。只能說,再等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