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20201129台北小巨蛋歌劇魅影音樂劇


從未現場看過歌劇魅影,今年因疫情關係在網路上看了25週年紀念版,感覺還真的是不錯。後來寬宏藝術宣布開賣時,即使未來要面對開不成又要再辦理退票的風險,我還是勇敢地買下去。


這次買的位置是上圖中紅色圓圈處,是第二便宜價位中的最前排、最近中線的位置。出發前看寬宏藝術粉絲頁雖有不同看法,但大致上來說以正面居多。從未在小巨蛋看過音樂劇,再怎樣的評價也是必須實際到訪才能明瞭。在開場之前,我曾去逛過週邊商品,這次的設計頗有質感,但是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有不少款式售罄,餘下的商品不合我的需求,所以最後還是放棄。



這是黃3I區第一排1號(NT1800)的視野,離舞台有些距離是原本就預期到的。視線幾乎算是正對右側螢幕,所以看字幕翻譯非常方便;左側螢幕大約被旁邊布幕遮掉1/4的空間,所以看右側螢幕為主。中間舞台也看得很清楚,不太需要用到望遠鏡。XD



但是讓我很傻眼的是黃3I區第一排的1號和2號居然不是連在一起!小巨蛋是個橢圓形場館,我就買到轉折處的位置,所以座椅卡不進去,也造成1、2號之間隔了0.8個座椅的空間,我和好友硬是被分開....。所以,後來這個空間變成放背包的好去處。第一排的好處是腳可以放得很舒服。



但這位置也是有點小缺點,欄杆和玻璃會若有似無的造成一點點干擾,所以要自己想辦法調一下坐姿角度。



全場最便宜的座位,就是我後方的800區,自第六排開始之後都是。



視線嚴重受阻的黃3J區,本次不開放售票,所以全用黑布覆蓋。這一區塊前陣子在Hebe演唱會也曾鬧過新聞,未來若是選擇演唱會座位,必須要慎選。我在I區1號,左側螢幕尚有部分被遮,同排的最左側座位,也許只能看右側螢幕的字幕,左側螢幕說不定遮掉2/3以上。



歌劇魅影這個故事,應該不少人耳熟能詳。實際入場的感動,卻是看DVD所難能比擬的。聽著主唱的歌聲,看著眼前演員華麗的服裝及道具,週日午後的藝術饗宴就這樣結束了。雖然沒有水晶燈掉落的震撼,但是全體演員的精湛演出仍然獲取我所有的目光。就看習慣演唱會的我來說,這視野是我能接受的。(對於習慣看舞台劇的人來說,小巨蛋二樓以上座位區還是嫌太遠了。)音效部分,我也覺得頗好,不至於有爆音或是悶悶音場的感受。不少人認為小巨蛋不是個看音樂劇的好地點,但對於這需要繁複背景舞台設計的劇碼而言,小巨蛋半場的空間可以一次解決衣物庫及表演舞台等諸多問題。在平面特區部分,也可以看到主辦單位逐排墊高一階的用心。基本上,在這疫情時刻,還能有百人以上做好14日隔離的演出,更顯得珍貴無比。直至此刻,男主角的歌聲仍在我耳邊迴繞不止。





歌劇魅影25週年紀念音樂會簡體中英文字幕(建議可用子母畫面觀看,可以免去其他彈幕字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