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2019春。林邊、大鵬灣


從台東回來的路上,我們選擇了在林邊用餐,也意外找到一間賣蓮霧非常實在的店家。


景點:大鵬灣遊客中心
美食:阿義活海鮮、聖豐蓮霧


 


【阿義活海鮮】  



數年前來墾丁時曾經在林邊用餐,那時是選擇永興海產(今為永鑫海鮮餐廳),這次想說換個口味,選擇隔壁的阿義活海鮮。而這也是四天來吃的第三攤合菜。基本上,整體品質中規中矩,這些菜色總共也才二千多,算是還不錯的。



某種魚。哈~要我記住魚的名字實在是有難度啊!我只想記得口感就好~XD



黑胡椒松坂豬肉。淡淡的辣,我挺喜歡的~



三杯中卷。相較於前一日在台東成功的烤中卷,料理方法各有所長。我喜歡三杯的香氣,烤後的口感。XD



炒山蘇。



炒鱔魚。這樣的份量算是挺不錯的,雖然小孩因為沒見過而接受度不高,但這道菜一直是我很愛的。



燙蝦。越是新鮮,越敢不使用調味料,把握這一原則準沒錯。



炒海瓜子。大人小孩都愛的開胃好菜。在鵝鑾鼻時也有點這道菜,今日又再度出現就可以知道大家對它的熱愛。



破布子炒水蓮。水蓮的口感,是我家小孩的愛菜。



炒飯。



炒麵。



蛤仔湯。 


 


【聖豐蓮霧】


多年前來吃林邊吃海鮮,路邊總有許多賣蓮霧的攤販、商家,那一年家人買了幾盒手提禮盒包裝的蓮霧,回家之後才發現下層有些蓮霧已經壞了,從此不敢再在路邊買包裝好的水果。這次,我們在阿義餐廳用餐完後,走到對面聖豐水果行,發現店內滿滿的蓮霧,老闆正忙著處理水果,看了一會也試吃之後覺得品質不錯,於是我和友人一起合買一籃蓮霧(每斤40)再請老闆分裝。老闆現場拆開一籃蓮霧,在分裝的過程中我們看著整籃蓮霧,從上層到最下層,光是外皮就都是同樣的皮色,沒有半顆是有爛掉、瑕疵的,讓我們深感店家的誠信。返家後,水果一如我們試吃那般的甜美,即使放了兩、三週後都還是維持著甜度,我想未來若有機會再買蓮霧,聖豐將會是我的首選。



【大鵬灣遊客中心】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在回高雄之前,我們先繞過去大鵬灣,那時候園區到處正緊鑼密鼓的施工,眼前的景象與我印象中的大鵬灣截然不同。



施工過程的樣貌讓我對燈會完全滅火,因為實在是做了太多人工設置,處處可見木造地板,我並不知道原本的樣貌究竟是如何,但看到許多行道樹正努力種花,到處都是工程車穿梭,我一點遊興也沒有,只能稍作歇息後快快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