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2019春。台東


離開墾丁,我們走台9線逕赴台東,走著彎彎曲曲的山路,孩子們早已昏昏睡去。進入台9線的濱海路段,走在廣闊筆直大道上,旁邊盡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縱使此刻是多雲陰靄的天色,海亦是展現了它的層層疊疊多重水漾色彩。適巧在某施工路段,因為單向通車的交通管制,所以我們剛好停在一處高點,所以拍到了這樣美麗的海色。何時能有這樣的機會,看藍海看得疲乏?我想,這應該不容易吧!


景點:小野柳、三仙台、鐵花村
美食:佳濱成功旗魚餐廳、台東觀光夜市、台東四維週日夜市
住宿: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


 


【小野柳】


小野柳是這次走訪台東的第一個景點,奇特的岩石景觀搭配濃厚的雲層,別有一番美感。當然,冬季的海風可不是蓋的,我們自是做足了準備。



看著旅人和岩層的比例,不由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小心翼翼地靠近,波浪擊打著,風聲呼嘯著,這是種獨特的美感。



小野柳的照片就停在這一張,因為接下來,我滑了三跤。從來小心謹慎的我,因為不想讓大家久候,結果抄近路的下場就是摔了。大概一口氣把幾十年來的份都摔光了吧!摔到路人伸手要拉我起身,我竟害怕地想拒絕,因為我怕把他也拉下,那就慘了。這一摔,亂了後面的行程,我必須先回去換裝,一來一往浪費了不少時間。但,也正是因為如此,我想我會永遠記得小野柳~XD


 


【佳濱成功旗魚餐廳】


繼之前在鵝鑾鼻的「捻花食堂」吃合菜之後,今日午餐也是合菜,這次選定的是在成功漁港附近的「佳濱成功旗魚餐廳」。本來還有點猶豫,畢竟有點擔心連續吃甲殼類海鮮,怕會誘發孩子的過敏。結果一打開菜單,發現這家是以鮮魚料理為主,一般熱炒店的海產品項反而不多見!



烤中卷(NT350),好吃,輕輕一咬就斷,適合我這口老牙。



炸署魚排(NT300)。署魚,又叫做鬼頭刀。這盤魚排吃起來好像是雞排似的,口感不錯,一點也不油膩。



煎署魚子(NT280),就是煎魚卵,但是手法與我過去嚐過的略有不同。感覺上先炸再煎,好吃~



鯊魚肉(NT280)。其實這到底是什麼魚,我已經不太確定了。只知道是類似糖醋的做法,肉質軟嫩鮮美,份量十足。



炒曼波肉(NT350)。平常多半是吃涼拌的曼波魚,這次選擇搭配芹菜的熱炒方式,剛端上桌時曼波魚略帶透明,煮熟後會變成白色魚塊。



炒鹹豬肉(NT300)。這份是友人說要均衡飲食的營養成分,所以在海邊點了鹹豬肉。XD



署魚頭湯(NT300)。友人的小孩想吃魚頭,我家小孩想吃魚丸,我們便點了這道菜,再追加魚丸,就成了一道混合魚湯。哈哈~



高麗菜(時價)。我家小孩的最愛。



菠菜(時價)。兼顧營養原則之下,點了二盤蔬菜均衡一下。這家店的旗魚鬆/旗魚脯口感非常好吃,要不是考慮到我實在很少在家吃粥,真會想買回家品嚐。


 


【三仙台】


既然走了海線,自然不可錯過三仙台。此處最知名的景點莫過於跨越海面的八拱橋。多年前也曾來過三仙台,但從未走到橋的另一端。這次因為孩子們走在前面,一路向前走去,我們也只好跟上。橋上風大,每個人無一不是把自己裹的緊緊。我雖戴著帽子,但也緊抓著帽沿,深怕一不小心帽子就飛入海裡。



看起來沒有多遠,但其實真走起來還是要花個半小時左右。走過大橋,眼前的步道直通巨石,我們繼續走著步道,本以為可以上到燈塔,結果走到步道盡頭才發現燈塔還在看不到的地方,想去?就得進入難度高的磯岩區。考量一行人的體力及裝備,我們決定返回。從小島上回看台灣,八拱橋此時已經變得如此微小。在大自然面前,人實在是非常渺小。


 


【鐵花村】


夜裡走訪飯店附近的鐵花村,這裡已是文創部落,有著許多手工小市集。這夜正好是歌手安懂舉辦《私物,招領了沒?》新歌發表會台東返鄉場,我經過時還未開放入場,只見外頭已排著長長的人龍。鐵花村很有名的就是這些熱氣球造型的小燈籠,不知道為什麼,我當初見到這些燈籠一直以為是平溪天燈的改良版,從未把他與熱氣球聯想在一起。^^"



閒逛著,聆聽著,表演者正以自己獨特的方式與我們交流著。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從台東一路直回高雄。途中路過這所遊客愛拍照聞名的小學,但我們來時已無法進入,因為遊客多到影響學生的正常學習了。後來,剛巧郵差來了,按了幾聲喇叭後鐵門就開啟,郵差直接騎入中庭。見著此幕,我笑說這就是「芝麻開門」啊~



在即將進入台9線山路區段之前,有家規模頗大的全家超商,居然有進「蘭芳園絲襪奶茶」,這是2019/1/5由全家超商和香港蘭芳園合作推出的產品,目前還沒有全台鋪貨。我在高雄找了好幾次,朋友在台北也找了幾次,都沒見到這產品,沒想到居然在台東大武找到它!這真是神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