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觀戲--2016Carol因為愛你

這部片,如果早個二十年拍出來,那麼是否還是會有如現在這般的接受度?我想,這絕對是令人疑惑的。

早在數個月前就有網友推薦,但我已好久沒看電影了,自是提不起絲毫興致,直到前幾天一則新聞標題引起我的注意,我方才仔細的看了相關介紹,這才發現這題材似乎是很有意思,於是開始看了起來。

片中的年代,別說女權,基本上就是個女性壓抑的時代。從文字介紹中,我很好奇導演究竟是要如何鋪陳,但直到我看完全片,我真的就只有一種感覺,哇~~我到底看了什麼?

從故事裡,我看到了年輕櫃姐的勇敢。直至今日,這種坦誠面對自我的勇氣,我仍不具備。每個人心底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的陰影,再加以世俗眼光的宥限,約束了我們的行為,但,那又代表了什麼?沒做出來,就是不愛了嗎?如果不是她的勇敢,根本就不會有這個故事的衍伸。

至於Carol,究竟如何變成這樣的關係,我想她自己本來也混沌未明。但我很欣賞的是她對她(小鮮肉)的尊重,人說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對Carol來說,她正是在那傳統世代下,保守氛圍裡女追女的進行式。這是多麼困難,又非常容易令人困窘的事,但她很坦白,既含蓄且尊重對方的選擇。也許,正因為這樣才開啟了後續的故事。

基本上,這部片真的挺棒的。不管你是用哪種角度來看它,它所描述、所呈現的,絕對是讓人再三思索,後勁十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