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觀戲--KBS太陽的後裔2016

在一片洗版浪潮中,太陽的後裔讓我想忽略都不行。


對我來說,我只認識宋慧喬,其他幾位重要角色我並不認識,所以我可以靜靜等待,直到最後一週才點開來看。看的過程中,一集接著一集,真的覺得好看。風景美、演技佳、顏值高,劇情也很有張力,感覺非常緊湊。但是,看完了,就沒了。是的,餘韻不夠強烈。


難道是happy ending讓人沒有懸念?我想應該不是。有些人覺得1-12集,13-16集似乎是兩個不同的節奏,但我是覺得還好啦。前面的過程中,非常的戲劇化,兩個截然不同背景的人在重重災難的考驗中確認彼此的心意,愛意溫潤的滋長。


吃祭祀餐片段 from Internet News


全劇觸動我心的情節不少,但讓我噴淚的,是ep16劉大尉(宋仲基飾)吃祭品那段。在姜慕煙(宋慧喬飾)好不容易接受現實之後,劉大尉終於歷劫歸來,其中轉折自是令人既心酸又欣慰。當眾人透過視訊看到劉大尉在吃東西時,那種驚詫的程度十分震撼,但見這群同甘共苦過的夥伴們,強忍著恐懼,顫抖的提醒姜慕煙,那一幕真的讓我又好氣又好笑。是啊,是同生共死後的經歷,讓這群不同背景、不同性格的人彼此互助、互信,蛻變成就了兄弟姊妹似的一家人啊~這種情誼,比起主角們的愛情故事,更讓我感動不已。


也許正是因為故事性實在太強烈了,試想姜慕煙的地震救災、致命病毒、被挾持成人質(槍傷、炸彈)等不凡經歷,主角威能讓她在歷經天災人禍後總能倖存,但這畢竟太不切實際了,所以讓我可以很容易的抽離戲劇與現實生活。再者,我也很佩服編劇能把軍人的愛國心寫得這麼好看,讓人對軍旅生活多了許多肯定,甚至多了分嚮往,時下的台灣環境只怕是不容易拍出這種精神的片了吧~


整體而言,這齣戲我很喜歡,但是,並不會有讓我在短時間內一再想重看的衝動。編劇在16集內塞入很多理念,這些理念很多都是我們未曾仔細思考過的抉擇難題,非常值得細細回味,但此刻的我尚無暇去好好思索,有時候,平凡是福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