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觀戲-KBS赤道的男人2012

赤道的男人,是同仁推薦我看的戲。她說那陣子同時上映的三檔戲都各有特色,也都很好看。既然我已經看過<The king 2 hearts>,她推薦我接著看這檔。不過,說真的,當我去wiki查一查之後,發現這是部強調友情、背叛、復仇的戲碼,我反倒是不會很想點開來看。就這樣,一擺就放了近一個月。直到最近因為劇荒,實在不知道要看什麼,所以才開始看,不過,一開始看才深深感受到她的魅力!


從wiki上的資料,得知這部戲可稱是<太陽的女子>男人版,但我並沒有看過,所以也是無從比較起。看演員陣容,有我知道的嚴泰雄,我沒看過的名女角李寶英,所以是在沒有抱著太多想法開始看。開始看時,看到年輕時的金善宇,突然有種欣喜的感覺,這小子之前就是在<善德女王>中演少年金瘐信,也就是說他連著兩部戲都演嚴泰雄的年輕時期,那感覺實在很特別又很熟悉。


以一齣全長20集戲劇來說,少年時期就演了四集,算是很長的鋪陳。但是看著這四人的演繹卻是毫無生澀,相對地,讓我覺得很喜歡這求學時期的熱血氛圍。以二位主人公的性格來看,金善宇的善良、義氣、熱情有些over了點,難道是他養父的教育使然?要不然他生物學上的父親可是一點都看不出這些特質啊!至於李張逸,我覺得這角色真的塑造得好立體,活脫就是個現實社會中的人啊!壞人,並不一定是因為他天性就壞,很多時候是一時的良知蒙蔽而走偏了路。只是,有的路能及時回頭,有的路卻是一步錯,步步錯!對於一個貧窮人家的孩子,藉由學習想盡方法翻身是他唯一的出路,也正是因為此,讓他對豪門有了錯誤的期待,尤其當他發現崔秀美並非名門之後,那瞬間的翻臉不認人真的是令人心寒卻又可以理解。在一路看著李家父子的掙扎過程中,其實自己也在深刻的思考,人生面對許多誘惑與衝突,不諱言,那劇中人物的想法有些也曾經浮現在自己的腦海中,幸運的是我們可以藉由戲劇來引導自己別犯下這樣的錯誤,不斷地提升自己的良知。


 

結局中的這一幕,不僅是讓劇中人和解,也救贖了螢幕前的我。說真的,見著金善宇的復仇歷程,我並沒有像看其他戲的主角們受欺負後復仇的快感,相反地,我只能說金善宇的人生真的好無奈,而與他牽連在一起的人們也很痛苦。雖說和解是不錯的結束,但身為觀眾的我對於善宇的痛苦遭遇仍有點小小不甘心,但轉念想,至少對於他們都是好的,只是隨之而來的李張逸墜海,的確是在金善宇心頭再狠劃一刀,喔~也在我心上劃下一筆裂痕。姑且不論最後李張逸究竟是生是死,但那場面實在是太虐了啊~

 

在出色的雙男角色之下,李寶英的女主角性格卻顯得有些弱了點。畢竟,他們兩位男生對戲時實在是火花四射啊~回想失明金善宇和海明威小姐的相處,那真的是他們少見卻值得細心呵護的幸福啊~不知道是我錯覺還是怎樣,我總覺得李寶英外型有點像90年代的瓊瑤戲女星岳翎,那種知性美的感覺真得有像!至於崔秀美,也是一個可憐人,為了自己的一見鍾情,猶如飛蛾撲火似的,一切都視而不見,盲目地愛過。


這戲實在不想寫觀戲重點了,沉重的難過感覺比<峇里島的日子>有過之而無不及,就連一開始的配樂,也讓我覺得和峇里島的日子主題曲風格有點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