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20221214 莎拉布萊曼聖誕派對演唱會高雄場


終究是盼來了莎拉布萊曼。2020疫情初始,我的第一場被取消的演唱會就是莎拉布萊曼。當初本來滿心歡喜想和好友一起進場聆聽,卻在疫情肆虐之下取消。年底時分她再次來台演出,這次還一口氣多了好幾個城市,我就不需長途奔波了。


這次的售票說來也很特別,是我第一次參與到寬宏售票的官網粉絲優先購。使用寬宏的這幾年,從未看過官網粉絲預購的這種方式,當時售票頁面出來的時候,我是完全沒有頭緒。去看了莎拉布萊曼的官網,也是滿滿的英文,所以作罷。結果當天起床要上班時,滑手機才發現網友通知半夜12點就可以開始購買。於是我在上班前就買好票券,帶著興奮的心情去上班。因為知道這細節的人並不多,所以票券超好買,有非常充裕時間可以慢慢選位。後來,同事知道有這樣的好康,紛紛加入購票。所以這區的第一排我們就包了六位。


上圖中的綠色圓圈就是我這次的座位。510區第一排6號。


這是視野。其實,坐了幾次第一排,我還是覺得欄杆有點礙眼,以後應該會選第2排之後。這張圖看不到欄杆,是因為我身體前傾了,但全場這種姿勢的話,應該是很辛苦的。

行前我有看到亞洲巡迴東京場的歌單,但那些對我來說歌名是陌生的。所以我從網友提供的建議歌單聽了幾次。一聽之下,才發現前年的回憶都回來了。所以,我就沒有再特別去複習了。

今天進場之後,發現音響的確有些問題,但也許是我的耳朵太鈍,或是我全力專注聽莎拉的人聲,所以其他的地方我很直接地忽略了。會讓我不滿意的聲音部分,就是莎拉在講話的時候,因為居然回音超明顯,這樣實在是不好啊!

聽慣了流行音樂的演唱會,再來看莎拉布萊曼演唱會可能有點不習慣,她雖然沒有炫麗的舞台變化,但有的是她美妙的歌聲。看著她頻頻換裝,時而扭腰時而擺臀,甚至還有一首是以搖鈴演奏,這些都是她認真誠懇的表現方式!

這次的演出,讓我由衷佩服她的功力。以她如今62歲的年紀,仍能如此飆高音,我真的覺得感動莫名。曲目的安排,因應聖誕派對主題,所以有不少的調整,但她著名的經典之作仍舊是都唱了,現場聽她唱歌劇魅影,聽那聲音一層層堆疊而上,真是太棒了!當然,有些鐵粉可能覺得狀況不如以前,但對我而言,這是我現場聽她唱歌的第一次,套句網友說的,她都來到家門口了,怎能不捧場呢?當歌手年紀增長,欣賞他們表演的機會更是可遇不可求,所以,好好把握吧!

事後我再度關切莎拉布萊曼的FB,也才知道這兩位歌手分別是 Narcis Ianau 和 Jay Dref,更發現他們在演出前一天還去參觀佛陀紀念館。其中一位還貼出觀眾手機燈海的照片,我相信這場高雄的演出,在表演者心中應該也是很難忘的。下半場尾聲,謝幕之後,莎拉重新登台開唱奇異恩典,但此時燈控卻出狀況,觀眾席的燈光亮起來,我們正納悶著,幸好隨即熄燈,要不然擔心這樣下去會影響表演者的情緒。但很神奇的是,沒多久觀眾開始打開手機手電筒,形成一片白閃閃的星空燈海,還好有觀眾們的熱情拯救了表演啊!

平常日的巨蛋演出,人數少了,但我相信今天的演出對入場觀眾來說,絕對是個印象深刻的夜晚。

 

20221214 莎拉布萊曼 聖誕派對 演唱會高雄場 歌單


— Opening — (PM 7:33)
01. PROLOGUE  - NUTCRACKER序曲-胡桃鉗(樂團獨奏)
02. Ave Maria 聖母頌
03. Better Is One Day 一日勝千日
04. Walking in the Air 漫步在雲端 (with Narcis Ianau)
05. Oh Holy Night  聖善夜 (Narcis Ianau solo)
06. Hijo de la luna  月亮之子
07. La Luna 月光女神
08. Follow Me 跟隨我
09. Jesu, Joy of Man's Desiring 耶穌,世人渴望之喜悅
10. Coventry Carol 柯芬垂聖詠(合唱團獨唱)
11. Winter Light 冬之光
12. Arrival 天使降臨
13. Goat Lullaby 山羊搖籃曲(合唱團獨唱)
14. Nessun dorma 公主徹夜未眠


— 中場休息(20分) — (PM 8:30 - 8:50)


15. Hymn 天籟詩篇
16. Sogni  夢 (with Jay Dref)
17.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讓自己過個快樂的耶誕節 (Jay Dref solo)
18. Carol of the Bells 鐘聲頌歌 (Sarah, Jay, and Narcis Bell Trio , 合唱團獨唱)
19. Colder Than Winter 心之寒
20. Silent Night 平安夜
21. I Believe in Father Christmas 我相信有耶誕老公公
22. Pie Jesu 求主垂憐 (with Narcis Ianau)
23.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
24. Time to Say Goodbye 告別時刻


— Encore — (PM 9:40)


25.Amazing Grace 奇異恩典
26.Happy X-Mas(War Is Over) (with Jay, Narcis, 合唱團)


— The End — (PM 9: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