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6日 星期六

20220408張惠妹 aMEI ASMR 演唱會


懷著忐忑的心,北上了。


<啟售當日>
忙完五月天搶票大戰之後,緊接著上場的就是阿妹的搶票。這次一口氣連開12場,再加上搞不清楚的實名制,的確是提高了轉讓的難度。只是這次的系統也是兩三年來少見的怪異。12點台新卡友優先購時,系統流量沒有卡頓,我也很順利的購入,像是吃了定心丸。接下來,中午一點全面開賣,同樣順暢沒有卡頓,但卻是藍圈圈轉到不行,轉的程度遠勝過去任一場的經驗。網友互相傳訊,發現大家都一樣,便持續等待。但,轉超過幾分鐘後,我決定開新視窗看看票數落差程度,發現大家都在轉,票沒有像之前那般迅速減少。後來實在受不了,就直接雙開視窗,但最後的結果就是系統關掉,被踢出,什麼都沒有!由於接下來還有其他行程,於是我只好通知友人,然後就出門了。後來公告三點半清票,於是便再度加入戰場。只是這次轉圈圈的程度比起一點啟售那時還要誇張,我前前後後轉了四十分鐘,這段時間內,不斷地重新挑選、重新轉圈,但就是跑不出什麼東西;最奇特的是,在每一次重新選票時票數並沒有明顯減少,這在往常是非常少見的,然後,我又再度被系統踢出。系統後來公告異常,將於六點再度清票,而這時網友傳來訊息說他雖被踢出但居然訂單有票待結帳,於是我趕緊去查,居然有兩張票。這下真的是喜出望外,趕緊結帳去了。

 

六點清票時,我又幸運地撈進週六的3E第六排(NT2000),我實在好想留下這張,可是又不想去退票,所以糾結萬千之後,放水流了!基本上,這實名制導致售票系統也有點混亂,但,至少,我有票可以入場了!




<出發前夕>
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疫情又幾度起伏。本來是春節期間疫情緊張,但後來又漸漸消緩。熟知,三月初居檢天數縮短之後,在三月下旬本土案例開始攀升。阿妹的檔期從4/1起唱,這時每天的本土案例都已破百。由於,我的另一場音樂會已經宣告延期到2023中秋檔期,所以這次北上說不定會是今年唯一的機會。看著好評如潮,我決定如期北上。
出發前一天(4/7),正在ibon機器前領票時,突然瞥見新聞說小巨蛋4/3有確診者足跡,但此刻若要退票必須親臨現場退票,那我勢必要走一趟台北了,況且,飯店也已經在4/6生效,無法免費取消,那就去吧!做好所有想得到的防護措施,去吧!

 

 

這次我的座位是在黃2B第10排1號(走道旁),非常舒服。有之前看蔡依林的經驗,我覺得最好把預算添上去,因為低價票區有可能會被複雜的燈光而遮蔽欣賞的體驗。



果然如我所想,4/1開唱之後,陸續聽到網友回饋說三樓在某些段落時,天花板的燈架會頻繁的升降,高樓層的視線極有可能被遮住。但到底有多複雜呢?進場之後,這才真正體會到。整個舞台除了正前方的寬螢幕之外,特區外圍(二樓第一排的外側)、三樓包廂外側都是滿滿的LED螢幕,另外舞台中間也有巨大螢幕可以串接到天花板,這真的是有夠3D立體的包覆式設計。這次坐的位置雖非正中間,但至少沒有三樓那般受限。整場的變換讓人目不暇給。稍微可惜的是原本在最後一段有個小舞台,歌手會走下來的設計,但因為疫情緣故直接砍掉,所以我也不知道原本的樣子大概是如何!但在後半場,上方的LED會分拆成三大片螢幕,剛好照顧到高樓層的觀眾,有好幾個大又近的大螢幕,我覺得這設計也頗讚!至於聲音效果,這次真的是目前為止我聽北高雙蛋等級的演唱會以來感受最好的一次!我很難用文字描述那種聽歌的感覺,但真的就是舒服!不會有低音頻震也沒有高音爆掉的問題(對!別以為巨蛋等級演唱會的音質就好,其實有的場次音效是有瑕疵的),再加上選曲也讓阿妹的音色與技巧嶄露無遺。整體的舞台聲光效果,對我這只看一場的觀眾來說,真的是片刻都不敢放鬆,盡力地看個清楚!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字幕是在兩側各一排「直行」中文,就像是在衛武營歌劇院那般。更特別的是就連talk的部分,也即時打出字幕,這實在是太貼心了!因為有時候歌手說話聲音大小不同或是觀眾聲浪回響,都容易錯過細節,這樣的服務我真的覺得很讚。至於散場時還提供現在很夯的NFT讓觀眾可以收藏,我真心佩服!


這場非常準時在7點30分開唱,推測是因為有發通知要加強入場防疫措施提醒大家預留時間,所以在風聲鶴唳下仍願意出席的觀眾也都盡量提早入場才促成的吧!但從後來的新聞得知,原來是因為震動問題,市府要求主辦單位要在十點半結束,所以就準時開唱了。


20220408 aMEI ASMR 世界巡迴演唱會 歌單

— Opening — (PM 7:30)
01. 母系社會
02. 不顧一切
03. 不要亂說
04. 你想幹什麼
05. 開門見山
06. 偏執面
07. 藍天
08. 我要快樂
09. 孤單tequila

**串場VCR(和音天使組曲)
(一個人跳舞+火+ Booty call+ 一夜情+都對也都錯)

10. 你說了算
11. high high high+相愛後動物感傷+So Good
12. 好膽你就來
13. 姐妹+古調
14. 彩虹

**串場(歌迷合唱 人質)

15. 難搞 ft. 鋼琴家許郁瑛
16. 三月 ft. 鋼琴家許郁瑛
17. 我最親愛的 (清唱)
18. 掉了
19. 身後
20. 連名帶姓
21. 記得
22. 聽海

**串場(跳進來)

23. 傲嬌
24. 薇多莉亞的秘密
25. Bad Boy
26. 黑吃黑
27. Yes Or No
28. 渴了
29. 三天三夜

— The End — (PM 10:20)




<後記>


返家之後,才是煎熬的開始。

記得4/8本土案例已是3XX,之後每一天的病例是呈現直線上升,4/15已經破千人。這幾天的新聞,陸續發布阿妹演唱會有確診者足跡,人數不斷累積。而我參與的這場,確診者分布在黃2B、黃2D、紅2C、紫2D(事後發現網友黃2B區12排24.25號被匡列隔離,驚!),高市府更發出召回參與演唱會的歌迷做PCR檢測的簡訊,後來,北市府也針對全場發出細胞簡訊。從近日新聞報導,發現有北中南多地歌迷陸續傳出確診。事實上,以我親身在場內的經驗,看演唱會是相對安全的,尤其像我這種不喝水、不喊叫的人,風險真的不大。(但樹大有枯枝,這的確也是事實)。由於,北上的時候已是風聲鶴唳,所以我已經盡可能的調整行程,包括盡可能減少大眾運輸工具、自備晚餐(不在外用餐)、到每場所都先消毒(車座位、飯店房間皆是),結束在外的行程後立刻洗澡....我不得不說,從來沒有一次是如此戰戰兢兢的看表演,就連隔天和好友相聚,也是把食物外帶回房間享用。努力做好保護,因為禁不起啊~

4/9、4/13分別使用居家快篩,4/14去立德棒球場PCR(車來速)。等待PCR結果出來之前的煎熬,讓我開始重新思考往後的行程。這政府說要共存,但匡列的手法卻還是清零,再加上這兩天工作地因擴大匡列篩檢正鬧得天翻地覆,所以啊~有些事真的是經歷過後方知道要珍惜。

今晚(4/16)宣布會在高雄加場,但舞台設計因場館不同而會大大不同。問我可曾後悔上台北來聽這一場?我不後悔,因為當初就覺得這麼好的設計真的值得親臨現場,但無形的成本真的好高。往後其他人的演唱會我可要再三評估,畢竟這對身心靈都是好大的耗損。知道我這週都在忙什麼?沒有追劇、聽歌的心思,整天刷新聞、看確診者足跡,評估自己在風險危機的高低,與家人保持距離,盡可能維持著低度的交集,在忐忑不安中度日,鎮日關注著自己是否有任何類上呼吸道症狀。我想,我與真正的與病毒共存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