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2019冬。台北虎山、喬叔廚房


虎山,台北市四獸山之一。當年想看101,知道象山是觀景好地,但擔心自己腳力不足,便打算從虎山先行。只是因緣湊巧,卻是先上了象山。而且,之後一年幾乎都在風雨中上台北,自是不會再排戶外行程。這次上台北聽黎明演唱會,看預報得知天氣極佳,由於這次住宿飯店在松山區,便想起當年的小小心願,跟好友提了下。沒想到好友竟認真的考慮了,並討論是否由虎山上、象山下。我聽了嚇一跳,因為這樣的路程怕是超乎我的能力,我超怕到時候下不了山或是回家癱軟。於是,討論之後修改成單走虎山步道就好。行前一天,我發現好友找的文章裡有部落客的實際走道錄影,便花了半小時看完,順道把幾個重要的路標記憶一下。



今日雖已是12月中旬,但爬山此時已近上午10點半,氣溫開始飆升。從捷運後山埤站出來即可看到指標,行走約十幾分鐘後會到達松山慈惠堂,沿路就算暫時看不到指標亦無須擔心,只須看著對向來人的裝扮,下山的人多半大汗淋漓而行,循著這路走去即可。從慈惠堂有兩個步道,右側為沿溪水而行的虎山溪步道,左側則是會直上七百階的虎山自然步道,我們自然是選擇走平緩的虎山溪步道。虎山步道林蔭鬱鬱,此時雖熱但在蔭下竟感涼快。走沒幾步,映入眼簾的是這座石拱橋,此景令我想起電影「劍雨」裡的那座石橋,那佛家經典愛情故事「我願化身石橋,受那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她從橋上經過......」,煞有古意。



虎山溪步道為石階鋪設,坡度平緩。對我這罕得爬山的人來說,尚能邊走邊聊天。我覺得它最好的設計是走一小段路便有個平台,讓快喘吁吁的我可稍作休息。眼前的四獸亭算是個比較有名的景點,在這裡可以休息久一點。但在這裡,其實並沒有太好的景觀,周遭的樹高大了點。



離開四獸亭後,繼續往上走一小段,眼前出現個平台,這角度剛好可以看到小小的101正在打招呼。拍照時,適巧一隻寵物狗往前探頭探腦,就此入鏡。



繼續走著,突然看到二位小孩正拎著攀木蜥蜴把它放回樹上,這小動物不知是否嚇呆了,竟一動也不動。於是,我便走近幫牠拍照留念。



輾轉走上復興園,大台北就在腳下。向遠望去,這朗朗晴空,讓人看了心曠神怡。這裡的101比起途中所見算是近多了,但如果真要比,還是象山的景比較震撼。說來好笑,當我們看著路線圖研究老半天,一位老伯忍不住問我們準備要去哪兒?我們說是第一次來,老伯開始講解各條路線,並建議我們往上面再走一小段。我們想難得上來一趟,就再往上一小段,上方是九五茅蓬,到達時正見一老翁哄抱著嬰兒入睡,另一側則是位中年男子赤足練功。於是我們沒有打擾,稍作停留後就折返。回程我們改走虎山自然步道,也就是往下七百階。下坡看似好走,但其實連續走來卻也是對腳有些負荷。由於,我有個搶票任務即將開始,所以便一路直行下山。


走在虎山步道,今日的感覺就像走在溪頭森林遊樂區似的,即使頭頂陽光正烈,但靜謐的林道卻讓人倍感神清氣爽。感謝好友伴我一起瘋,還好行前一天趁她還沒改變主意前下決定,走這一趟,算是圓了我的小小心願,認識她這幾年來,實在感謝她接受我有時的小小任性及偶爾突發的奇想,陪我體驗生命的美好。


掙扎完讓人吐血的搶票活動之後,我們開始物色午餐,本來想找附近的網路口碑名店,卻發現似乎不合今日胃口需求,所以最後決定邊走邊看,剛巧來到捷運站附近的「喬叔廚房」,看價位還可以接受,店內座位眾多空間寬敞,又順手查了下評價也算相當不錯,我們就直接入內用餐了。



黃金炸竹筴魚椰香咖哩飯(NT188)。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看到魚就想點來嚐嚐,平常我倒是不常吃咖哩飯。這魚口感還算不錯,如果能更大隻點當然更好。整體還算符合我的口味,份量也夠,讓我印象深刻是配菜洋蔥,他有點像是燙熟,但又不太像,吃來還有點淡淡的甜,雖然只有幾片,但是我每片都吃完。



南洋椰香咖哩雞飯(NT188)。這是好友點的,我只嚐了炸雞,雞肉口感還不錯,不過炸皮稍微硬了或者說是太酥了點。



冰磚咖啡歐蕾(NT188)。菜單上讓我高度好奇的就是這道,居然和我的餐點同價位!但我忍不住還是點了,因為光聽介紹還是不懂啊~原來冰磚咖啡就是把濃縮咖啡結成冰塊,再倒入鮮奶。想像把冰磚咬一口,但我終究沒這麼做,因為那該是超級苦~XDD



把鮮奶倒入之後,看著冰磚慢慢融化,白色混著咖啡色,真是種奇特的視覺感受。我沒有在這時候拿起來嚐,我怕我嚐了就會一口接一口,然後尚未等到冰磚融化,鮮奶就先被我喝光了~XD



隨著時間過去,冰磚已溶解大半,與鮮奶調和後又是另一番模樣。問我好喝嗎?此刻我居然有點忘記味道了,但我永遠記得那時刻的自己,像個發現新大陸的小女孩,滿滿的好奇心、盈盈的滿足感;對於常喝咖啡的人也許覺得這很稀鬆平常,但對我這門外漢來說,一切總是這麼特別且有趣。



經典咖啡拿鐵(NT98)。這杯是好友所點,味道當然是她才知曉。至於為什麼今天點這個?我倒是忘記問她了~


也許是因為我們用餐時店內大約只坐了一半的客人,所以,後來店家都沒有來催促結帳,我們就很悠哉愜意的喝咖啡聊聊天,放懶休息。待三點清票的搶票活動再次落空之後,我們這才離開。這樣的一日爬山行程,就在愉快愜意下結束了,帶著舒爽的精神返回工作崗位,就算是隔日也依舊覺得神采煥發,而且,我們都沒有「鐵腿」,所以這行程值得推薦給腳力跟我一樣的人們,有空時來走走,真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