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20190428鄧紫棋Queen of Hearts演唱會高雄站

 
等待好久,總算等到這一天。


她的場次原不在我的規劃之內,但辦在高雄於我有地利之便,且後來又蹦出合約糾紛,這代表未來會有段時間沒機會聽到現場,於是我開始加入搶票行列,當是練練搶票功力。不過當我搶到高價票時,我還是猶豫了,我跟孩子討論是否要把票券原價轉賣給親朋好友,孩子很認真地提出他的建議:「一、同學說鄧紫棋的歌很好聽,值得去聽現場。二、媽媽平常生活的花費,除了吃吃喝喝之外,都是幫他們買書、買衣服、買玩具,幾乎沒有幫自己買什麼東西(我平素幾乎不買包鞋、不置裝、不買娛樂品),難得有聽演唱會的興趣,那就去好好享受吧!」孩子貼心的這番話讓我決定把票留下。



這次表定的開唱時間是七點,我大約六點四十到達巨蛋,此時外面已是人山人海,工讀生不斷呼喊即將開場,希望大家快快入場。可以想見的是這塊看板前人潮洶湧,所以只好直接讓觀眾入鏡了。

 

這次的搶票著實費了我不少功夫,幾個月來搶票過程可說是曲折離奇又峰迴路轉(詳情見搶票心得),最後,我和友人雖然分坐三區,但全是很不錯的視野。我的位置是上圖中的藍色圓圈處(219區10排),友人位置則是綠色圓圈處(219區19排、213區24排)。



219區10排的視野,我很少買這麼前面的票(上次買張學友的平面特區也算是很前面,但挺後悔的,因為那場觀眾素質實在太差,都離座擋人視線)。這個點要看中間大螢幕有點辛苦,右側螢幕有點被鄰座擋到,如果我是12排,應該就會剛剛好。如果要看左側螢幕,有點遠又小而且還被電線遮蔽一部分,所以,最後我多半直接看中間大舞台,不過就沒有辦法看歌詞了(沒辦法,雖然惡補了幾個月,我對她的歌還是不夠熟稔)。 



一坐下就看見排字卡,說真的,前前後後也看了十來場演唱會,第一次坐到有應援任務的座位,所以,覺得還挺新鮮的。至於手幅,一開始是沒有的,是隔壁的好心妹妹說她有多拿一張,便送給我了,真是感謝!



說真的,應援任務加上手幅上的說明,對我來說還真是有點難以理解(看來我脫離追星太久了)。所以,當唱到「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時,我還沒有意識到這是手幅上的第一個任務,也就是用手機燈打造一片燈海。我直看到對面繁星點點才想起來,便立刻跟著照做。說真的,全場的手機燈海真的很壯觀,那是一種集體意識下的行為,很容易被感動!

 

唱著唱著,忽然對面的紙板出現了,我這才後知後覺,哦!就是現在要拿起紙板!於是趕緊拿著排字卡加入應援行列。

 

原來我這區排出來的字是T,哈哈。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是歌迷會募資做的,我本來還以為是官方單位提供的。



從舞臺上看,原來是這樣的畫面,真是壯觀。(圖片引自 G.E.M.鄧紫棋的貼文)


Queen of Hearts 演唱會二年巡迴下來,終點站本來就是個結束,但因為鄧紫棋的合約糾紛,更讓未來平添許多變數。我相信這是歌手自己很清楚的一件事。在我那年代,徐懷鈺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紅到炸掉時和公司鬧翻,結果就沉寂了N年以上,那年代又不像現在是社群媒體的天下,想要憑一己之力提高曝光度可說是困難重重。再加上徐又不是創作型歌手,無法以別種方式持續發表作品,所以等到多年之後重回舞台,一切早已變樣。時空變換,鄧紫棋雖有其優勢可與公司對抗,但這一來一往還真不知道會耗費多少年的青春,所以,做這樣的決定真的是需要極大勇氣,也難怪她會數度在舞台上感慨、落淚。


站在非粉絲的立場,我覺得參與到這場盛會是很值得也很珍惜的一件事。誠如她開場所言,不管以後怎麼樣,重要的是今天我們在一起的這兩個小時!從她的談話,在在表現出她的真性情,不管是面對肩上承擔的壓力或是看到全場舉牌應援的感動,甚至就連粉絲們英文排字排反了的趣事,她也直言不諱;我想就是這份真誠才能圈粉吧!


整體來說,這場演唱會算是很精彩。我相信以她的票房能力應該是可以挑戰四面台,會有更全方位的演出。從7:16開唱,大約9:43結束,全場沒有嘉賓,頂多就是由樂隊串場,她的表現讓我覺得值回票價。尤其,這次鄰座的水準頗高,沒有太多人亂尖叫鬼叫,或是從頭大聲跟唱,或是直播、聊天聊到爆,我覺得真的是欣賞了場好秀!若真要說不足的話,那大概就是時間短了點,不夠過癮;安可曲只有一次,真的不夠啊~XD 聽完這場演出,我想在不知何時的未來,若她再辦演唱會,屆時我該會帶著小孩再來支持她!
 


20190428 G.E.M. 鄧紫棋 “Queen of Hearts” 世界巡迴演唱會 高雄站第2場 歌單 (引自ptt user loveecho)


01.愛你
02.what have u done
03.我不懂愛

**口白

04.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粉絲應援:燈海)
05.死了都要愛
06.我的秘密
07.再見
08.存在
09.龍捲風
10.One button
11.泡沫
12.光年之外
13.你把我灌醉
14.來自天堂的魔鬼
15.於是
16.紅薔薇白玫瑰  (粉絲應援:TW with U)
17.多遠都要在一起
18.單行的軌道

**kiss cam

19.後會無期
20.新的心跳
21.see you again
22.Get everybody moving

Encore:
23.倒數
24.喜歡你(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