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20190104學友經典演唱會高雄站


有史以來我下單最貴的門票,視野瑕疵的門票,集多項特殊紀錄於一身的演唱會,就這樣來了。(我只是想拍張學友的大看版,無奈人多到不行,根本沒辦法、閃不過人兒啊~)


我不是張學友的粉絲,但為什麼捨得花高價買票?我想,該是在聽完莫文蔚演唱會之後,驚覺她已經48歲,而張學友已經57歲。57歲,還能再唱多久?於是,剛好瞥見他釋放視野瑕疵區的門票,便心一橫買了!剛買完時,其實也是有點懊悔的,尤其後來看到有不少人讓票的情況,不過呢,當我看到同為57歲的劉德華因罹患流感而取消後續七場演唱會的新聞時,我頓時覺得當初的決定還是值得的,就當作是緬懷我的青春歲月吧~



這次主辦單位頗貼心,將週五場的開場時間訂在晚上八點,讓上班族也可以充裕一點的趕赴現場,於是我可以先陪小孩吃完飯後再出門。一走出巨蛋捷運站已是七點半,眼前到處是滿滿的人潮。這次因為時間不夠多,我就沒有擠去逛逛官方周邊商品。



以往都是要從旁側的樓梯上去看演唱會,這次第一次從平面一樓進入,因為,這次是重金砸下的特區啊~

 

這次購買的是紅特A區(視野瑕疵區)9排4號,NT5800,也就是上方圖示中的綠色圈圈標示之處。



所謂的視野瑕疵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真的要進場才知道!原來就是因為舞台燈光器材眾多,高雄巨蛋蛋頂撐不住這重量,所以必須多搭架才能裝設完成。



從另一側看完整舞台,真的是對製作團隊由衷佩服,這舞台工程真是浩大。這次有四片大螢幕,其視野為服務三樓以上的觀眾;另外中間還有多片螢幕依歌曲而升降變化。



主辦單位在每個座位上放置螢光棒及宣傳冊。這是我第一次拿LED螢光棒,主辦單位可以透過無線技術控制全場螢光棒顏色,包括分區控色或是群控全場,讓整體的氣氛與表演一致。至於這宣傳冊,真的好大一本,近乎B4尺寸,散場時要騎車拎它回家還真是巨大挑戰。


進入特區之後,其實有點失望。第一,舞台幾乎與觀眾椅同高度,而且觀眾椅沒有高度之分,也就是說特區後排視線根本就好容易被擋。第二、雖說坐在特區,但其實椅子排得頗緊密,不巧我隔座恰好是位極度壯碩的男士,身形是我兩倍大,擠得我渾身動彈不得。第三、這場的特區觀眾素質真是令我開了眼界,一群人總是像鯉魚群似的,當張學友走近,它們就蜂擁而至,滿滿的手機甚至還有自拍棒,就算是特區第一排,視野也完全被人群遮蔽,根本就只能仰頭看上方大螢幕,完全無視其他乖乖坐在座位上的觀眾權益。這情形從開場直到結束,真的是讓我第一次的特區印象差到極點。第四、我前方的觀眾從頭錄影錄到尾,我真的是服了!


這次架設的四大柱,其實對很多區域來講,視野應該都是頗大的缺憾,特區不過只是讓視覺阻礙感更加放大而已。至於中場有個橋段,是由攝影機捕捉現場觀眾的愛意,選擇其中一對將畫面製作成畫,再由張學友親簽祝福後贈送,非常特別的驚喜!對了,這些捕捉鏡頭的攝影師,就依附在四大鋼柱上,據說是在開場之前就攀爬上去,我則是在表演開始之後才注意到鋼柱上有人!XD


這場準時八點開始,表演到後段時,張學友直接說明他會下去換衣服再上來唱,所以沒有人叫安可,就直接進入安可曲。等到最後一曲「如果愛」唱到後半段時就是正式say byebye,台上張學友及眾舞群謝幕,大螢幕也列出所有幕前幕後工作人員,此時約是11:06。待到約11:10,廣播直接說藝人已離場,所以也沒有叫安可的部分,大家就開始離開。


身為一個純粹的觀眾來說,我真的覺得我對張學友的歌太陌生了!尤其事先沒做功課,所以不知道粵語歌甚多,但這沒有什麼不好,畢竟走過那個年代的我,其實很喜歡聽港星唱粵語歌,總覺得那韻味更加醇厚!整體來說,這是一場非常華麗的大秀,舞群的服裝及設計,讓人目不暇給。張學友雖然自認今天不是狀態最佳,但對我來說我的確感受到滿滿的誠意及投注的心力。此外,第一次看到現場「餓狼傳說」的表演,我看到那熟悉的長型舞台旋轉,讓我想起2016的鄭秀文Touch Mi 2演唱會的舞台設計,那感覺真的又回來了。另一個令我感動的橋段是在「給朋友」這首歌,舞台螢幕出現了羅文、黃霑、張國榮、梅艷芳......這些陪我們走過青春歲月的藝人們,看著眼前的活力阿伯,慶幸我在此刻來了他的演唱會~



散場時刻大約是在11:06~10結束,但等我走進捷運月台層已經是11:27,算是有史以來最晚一次搭高雄捷運(我不玩跨年那種XD)。等我到家都已經12點了,這真是值得紀錄的一刻。XD


另外有件事一定要記錄一下,快開場時,我後方觀眾拿出自己準備的螢光棒,雖然只閃了一下,但我一眼就認出那是前幾週才剛看過的莫文蔚演唱會官方週邊商品,忽然間我有種時空錯置又很有趣的感覺!也許她是拿來跟朋友展示或炫耀的吧?XD


 


學友‧經典 A Classic Tour 世界巡迴演唱會
20190104 高雄站第1場 世界巡迴第216場
歌單 (引自ptt user cherubgirl)


1.(粵)我與你
2.(粵)非常夏日
3.(粵)今晚要盡情
4.(國)慢慢
5.(國)離人
6.(粵)這麼近那麼遠
7.(粵)怎麼捨得你
8.(粵)愛火花
9.(粵)忘記他
10.(國)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11.(國)我真的受傷了
12.(粵)頭髮亂了
13.(粵)和好不如初
14.(粵)遙遠的她
15.(國)想和你去吹吹風
16.(粵)野貓之戀
17.(粵)餓狼傳說
18.(國)如果這都不算愛
19.(國)我醒著做夢
20.(粵)不經不覺
21.(粵)春風秋雨
22.(粵)妳的名字,我的姓氏
**感謝台前幕後工作團隊

23.(國)愛是永恆
24.(國)祝福

Encore:
25.(國)用餘生去愛
26.(粵)給朋友
27.(國)心如刀割
**(粵)不老的傳說(紅絲巾過場,有唱個兩句)
28.(粵)離開以後
29.(國)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30.(粵)只想一生跟你走
31.(國)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32.(國)一路上有你
33.(國)吻別
34.(粵)每天愛你多一些
35.(粵)李香蘭
36.(國)Amour
37.(國)情已逝
38.(國)如果愛


彩蛋:(國)真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