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2018春。雲林

 

這次最讓大家期待的是下榻的觀月商務休閒旅館,因為我第一次訂到230平方公尺的豪華四人房。所以,行前小孩完全不介意行程,一心期待見識房間究竟有多大?!由於這是我們第一次入住汽車旅館,所以,孩子們對於汽車停放的方式感到奇特。進到房間後,發現真的超大,大到會迷路。總計有一個客廳、兩間臥房、兩間衛浴及泡澡浴缸,另外還有蒸氣SPA、健康按摩椅,共有三台電視,其中一台是在浴缸旁,可以邊泡澡邊看電視。另外,還很特別的是提供晚餐(簡餐),有牛、豬、雞肉三種可選擇,由晚上6點供餐到9點,完全現做,真的非常適合商務客。若是未來需在斗六停留,真的非常推薦。



隔天一早,我們直奔古坑綠色隧道。綠色隧道全長約二公里,目前兩邊皆有市集。相較於其他老街,在這裡仍保有些在地的特色。



古坑咖啡遠近馳名,所以映入眼簾的首推各式各樣的冰滴咖啡,就連香腸也有咖啡口味。



對我來說,特別的小攤則是布袋戲偶,這些戲偶其實對於我來說才真的是兒時記憶,還記得小時候常看電視布袋戲看得十分入迷,就連各角色的主題曲至今也都琅琅上口。對孩子來說,另一個特別的小攤是手編織的玩偶,乍看之下沒有什麼特別,仔細一看才發現幾乎每隻都是寶可夢!身為抓寶玩家的我們,當然是驚呼連連!



在隧道末端有個蜜蜂故事館,介紹蜜蜂的生長態貌,是個挺有特色的展館。



館前超大的草皮,有個吹泡泡的小攤,孩子們追逐著泡泡好生歡喜。


離開綠色隧道之後,我們前往附近的荷苞山桐花公園,想說趁這最後時刻看能不能看見桐花。荷苞山和綠色隧道都是在縣道旁,照道理說應該是很容易走。但是因為導航設定成最短路徑,於是指引著我們走狹窄的產業道路。看著兩旁的景色逐漸變成比人還高的農作物,路也越來越小,縮到僅剩一車可通行,我和孩子們越來越緊張,但也只能摒住呼吸、小心翼翼前行。好不容易終於出了小路之後,孩子冒了句:「以後我們還是逛逛古蹟好了,走大自然路線太可怕了! 」這不是我們的第一次導航驚魂,之前也曾在岡山、阿蓮一帶繞不出來,甚至還經過納骨塔園區。這次雖沒遇到,但前後無人無車,沒有標示物,的確是心理壓力有點大。XD


既然是桐花公園,當然希望看到滿滿的桐花,可惜的是我們來晚了一步。觸目所及,滿山的綠樹僅剩一棵尚有未凋謝的桐花。那第一張圖中滿滿的花又是哪來的?哈,這是某小販前的水桶~XD



正略感失望的時候,在一側步道發現前人的「功德」~好心人撿來桐花擺成愛心圖樣,於是就看見遊客們紛紛在此搜首弄姿!我們當然是不能例外XD



結束賞花之旅後,我們乖乖地在地圖上找了個古蹟「行啟紀念館」,這天館舍外側剛好在舉辦「春日草地野餐市集 」,非常多的文創小品可以逛逛~



不過,讓我們久留的其實是這家「哲美系」二手書店。店面雖小,但擺設及藏書都別具特色。孩子們在店裡挑了本書就開始慢慢啃,我瞄了一眼,哇~他看的竟然是圍棋棋譜!過了二十分鐘,他還在讀同一本書,我問他是不是要買回家?如果以後還會想再三翻閱,就值得買回去。結果,他有點苦惱地說讀得有點頭痛。XD 既然如此,我當然是建議他換別的書來看看。結果,他最後挑選的是〈你不可不知道的100首經典名曲〉。又一次孩子的決定,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一向科學性很強的他,這次挑的書居然是古典音樂的故事,這可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事;而這也改變了後來我們的生活模式,因為現在他每天都會讀一小段音樂故事,再上youtube搜尋這曲來聆聽,持續了二、三週之後,孩子的爸說:「真想不到我家兒子會聽古典音樂~XD」我想,這該是此趟旅程最特別也有意義的收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