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觀戲--DTV歡樂頌2_2017

歡樂頌第二季,在殷殷期盼下終於開播,但由於口碑不若第一季,所以被我雪藏至今。還記得第一季裡的五美,性格鮮明,各有各的精彩故事,讓人看得意猶未盡。但第二季的頭幾集,卻讓我整個膩到不行。靈魂人物安迪的造型,使我整個倒彈,再加上肌肉男小包總那賴皮的模樣,一切都讓人看不下去,看了二集就中斷了半年以上,直到最近劇荒才又重新撿回。


看完全劇之後,我覺得這季比第一季用了更多的篇幅(第一季42集、第二季55集),來描寫不夠討喜的題材(各種婚前的糾結),是最大的失策。第一季的五美,對於愛情有著程度不一的「接觸」,那時的她們多的是對感情的探索與懵懂;第二季的五美,則開始進入婚前的準備。雙方家長的介入、彼此價值觀的歧異從此佔據了廣大的篇章。不得不承認,劇裡很寫實的呈現婚前雙方家庭常會面對的瑣事,但也許正是因為太寫實了,所以讓人看了實在是既糾結又煩躁。這一季每個主角幾乎都有了自己的主題曲,所以,在鋪陳的過程中,主題曲搭配回憶片段的情形屢見不鮮。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還好,但次數多了就開始厭倦,尤其是像小邱、小美的淚彈攻勢,加上糾纏難解的困擾,讓我看到最後真的都想快轉。

 

2016年我已看完原著小說,所以大概知道後來的情節走向。印象中,小說裡的安迪是因為小包總的男子氣概(?!)而有未婚懷孕情事,這讓我不太能接受,幸虧電視版不是這樣演,要不然我還真是受不了。不少人認為安迪的人設有些崩壞,我倒是覺得還好,畢竟如果一直高冷下去,那要怎麼談感情呢?至於造型部分,她的髮型讓我超不習慣,我總有種想幫她揪起一把頭髮剪掉的衝動。XD

 

這樣寫下來,會覺得第二季一無是處嗎?倒也不見得。在這一季中,我覺得小曲的戲分最搶眼,不管是事業、愛情或是對長輩的應對,她總有自己的獨特的見解與做法,尤其是ep40,值得好好研究分析。至於,最後小美認清自己而與王柏川分手,雖說有點突兀,但他們的相處實在是太累了,放下也許才會找到真正的方向。還會期待第三季嗎?我想,基於對五美的喜愛,我應該還是會追看吧~


 


經典台詞

  1. 在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誰都沒有義務讓你高興。

  2. 當今這個世道,根本沒有人能耐得住性子,看你有沒有真本事,也沒有幾個人能真懂,但是呢,如果你嘴上經常能掛一些,高深莫測的詞,能把人唬住,這點啊,比什麼都管用。

  3. 除了父母,任何關係都需要費心經營。

  4. 別以為你是這桌的主角,實際上你是桌上的那盤菜。

  5. 要麼自私,要麼自殘;可以犯傻,不可以犯賤。

  6. 凡有人疼愛,誰會早早成熟啊?

  7. 比起自身狼狽,被人同情會讓人更難堪。

  8. 被傻瓜嫌棄是這個人這輩子最大的榮譽。

  9. 你根本就不能夠理解,我把我的秘密告訴你是意味着什麼,你更加不知道,這代表我和你的心貼的有多近。

  10. 默契的一對不是湊到一起有說不完的話,而是就算一天一個字也不說,也不會覺得尷尬。

  11. 生活本來就千瘡百孔,沒有你,我照樣得面對。

  12. 朋友之間,要懂得尊重別人的價值觀,只有在最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很多的干涉,就是打着愛和關心的名號。

  13. 沒有談不好的判,只有沒有技巧的談。關鍵是這件事情您到底想怎麼處理。

  14. 愛情事業家庭,每一道都是懸而未決的難題,而我們兜兜轉轉,尋找着屬於自己的道路,這就是生活,冷峻森嚴從不偏袒任何人,但又充滿了未知的驚喜,它只是發生只是進行,從未停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