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觀戲--TVB苗翠花1997關詠荷版

近日(2014)追看懷舊劇苗翠花(1997),這故事我並不熟,本以為主人翁是個精明幹練的女子,但一看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個常惹麻煩的鬼靈精。劇情輕鬆有趣,看關詠荷演繹角色轉換間流暢自然,尤其是苗翠花陰錯陽差假鳳虛凰的部分,更憑添許多趣味。不過,也許是喜劇鋪陳的原因,所以對於男主角和女主角的情感兜轉反倒是不夠細膩,說真的,陳少霞(李小環)的演出還挺搶眼,我倒是挺喜歡她的演繹方式,這齣戲讓我注意到她這位演員。


此劇對於關詠荷而言,是奠定她在TVB當家花旦的作品之一,她那活靈活現、渾然天成的情緒兜轉,讓這個角色具體化。不過,不知為何,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她扮演堅毅多點的角色,如:書劍恩仇錄(2002)中的霍青桐。這齣戲的兩位主角,都可算是頗有知名度,但,其實,他們主演的戲中,我看過的並不多。以江華而言,印象深刻的是尋秦記(2001)中陰沉的連晉及九五至尊(2003)中睿智風趣的雍正,以現在眼光回看當時他所飾演的方德,亦可算是中規中矩,但已隱約可見雍正的風采。至於,關詠荷的作品,我可真是一路以來一直錯過,僅看過書劍恩仇錄(2002)中的些許片段。2010年時才把孫子兵法之戰國傳奇(1996)看完,也是我第一部完整看完的劇集,但在劇中南宮明珠的角色不若男主角顯眼,是以至今也印象模糊;而苗翠花就是第二部。看這齣戲,可說是劇情緊湊中帶點搞笑趣味,因此可以很順地一路追看下去,但也許是因為太輕鬆愉快,所以,看過後就有點忘記。然而劇情的鋪陳在最後幾集急轉直下,對於喜歡有點小虐心橋段的我,是到了後面集數才看到這些片段,所以往後若是重溫,大概我只會挑後面重點集數來看吧~


 

觀戲回顧重點集數



第17集劇情
多追捕山環,山失手被擒,環僥倖逃脫。德廠重開,花帶全家人,一起到工廠幫忙上下一心,終成功趕出五百匹布,德大為欣慰。詩提議舉行西式舞會,德見美、孝教花跳舞,花天真可愛,德感心動,德與花共舞,詩妒忌萬分。山判斬首,環相救,多欲捕捉環,幸虎及時趕至,將環救走。德替詩介紹男友,詩氣極。花帶德、美與孝同遊夜市,四人溫馨親密,一切盡在不言中。

第19集劇情
虎犧牲自已將環鎖起,獨自去救山,虎拚死,手腳被格打斷,山逃出,乘機抱虎跳下山崖,環尋至,見虎重傷,決以身相許。恭親王被太后罷免,多與醇親王到方家大搜,幸詩趕至,要帶三個木箱回英使館,多恨極。德求詩送三人離境,詩為報復,迫德迎娶,詩當上大少奶,刻意折磨秀、梅與花,以報當日之恨。德怕連累家人,與家人脫離關係,花惟有帶各人回娘家暫避,開始過著自力更生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